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洛杉磯車展速報—Up!家族再添丁,Space Up!Blue創新燃料電池科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6/2007星期五)
Space Up!Blue為VW Up!車系最新推出作品,目前於洛杉磯車展中展出。
首度出現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的VW Up!概念車,不僅車名up,研發能量同樣up!up!繼東京車展加長版Space Up!之後,於目前正熱鬧展出的洛杉磯車展更推出了全新的Space Up!Blue車款,以Space Up!為基礎,導入車壇首見的高溫燃料電池結合鋰電池技術,展現Up!車系的未來願景。

Space Up!Blue為兩個月內Up!車系推出的第三款新車,展現VW的研發能量與重視程度。
高溫燃料電池首創先例

Space Up!Blue所搭載的高溫燃料電池結合12科鋰電池技術,創下車壇先例,且根據原廠數據顯示,Space Up!Blue如果僅利用鋰電池提供電力,可讓所搭載的電動馬達連續行駛65英哩,此具電動馬達可輸出61hp最大馬力,此表現足敷一般都會代步小車所需機能,並擁有零排廢污染的優點;而Space Up!Blue具備的迷你車身尺碼、內部具備可乘載四名成人的寬敞空間、無污染的動力系統,結合以上特性的Space Up!Blue,就是VW對於未來都會代步小車的藍圖!

Space Up!Blue所搭載的高溫燃料電池,同樣具備可充電機制,充足電之後可行駛155英哩,加總原先油鋰電池所驅動的65英哩,共可行駛220英哩,約為354公里;藉由Space Up!Blue具備的太陽能電池車頂,也可提供電池約150W的電力,達到零污染的能源採集功效,盡所能的讓Space Up!Blue達到最終極的環保訴求。

高溫燃料電池象徵著VW對於此領域的創新研發成果,高溫燃料電池具備高效率與低排放的優點,於未來發電與集中式大規模發電具有重要地位,使用在車輛中,具有輕量化、高實用性、低成本等優點,因此對於未來VW旗下的燃料電池車款量產層面,有著極為顯著的功效;而VW能於此領域獲得突飛猛進的研發成果,設立在德國的專屬研發單位功不可沒。

驚人的研發能量

兩個月之內,VW Up!車系共推出了三款全新概念車,顯示VW對於此全新都會小型車的重視程度;車身尺碼3680×1630×1570mm的Space Up!Blue,車身重量達1090公斤,以其所搭載的動力與畜電系統而言,已相當輕巧,主要歸功於妥善的動力系統佈局,馬達與鋰電池皆位於座位下方,高溫燃料電池則位於車頭前方,此舉也讓車身配重優異,對於操控表現相信也小有幫助。

以目前的研發能量看來,VW似乎將加速Up!車系的量產速度,此舉也將影響其他所屬集團中姊妹品牌,不過此次登場亮相的Space Up!Blue,量產可能性較低,主要仍以展示自家研發科技為主,初期應仍以汽柴油動力為主。

從鳥瞰圖可以發現車頂上裝置有太陽能電池畜電系統。
控台造型相當簡潔,為得就是提升空間表現。
藉由削薄的座椅,對於前後座的乘坐空間也有所提升。
由上而下由左至右,可以展現Space Up!Blue的空間彈性變化。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