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埃森車展速報—ABT展出車單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4/2007星期二)
AS4為A4的改裝車型,除了外觀加裝空力套件之外,性能也有所提升。
雖然日昨我們公佈了此次德國埃森車展中,ABT最引人注目的重點菜單,不過為了讓車迷朋友大飽眼福,AutoNet一次收錄此次ABT參加車展的所有展出車款,讓大家一口氣看得過癮!

顧名思義,AS5也就是A5的改裝車型。
AS4

首先為以新世代A4車型為基礎的改造成車—AS4;AS4換上了ABT所設計的全車空力套件,導入ABT近來成立的家族風格,車頭的兩側氣壩面積加大且造型獨特;輪圈與煞車系統同步提升,動力系統則依照不同引擎有著不同的對應改裝套件,1.8TFSI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可提升至200hp/31.5kgm,且另有一S改裝版本,最大馬力更可提升至240hp,25.0TDI車型也提供兩種動力選擇,一為170hp,一為200hp;2.7TDI則有230hp的單一套件,頂級的3.0TDI也有雙選擇,一為入門的270hp/56.0kgm,頂級則為300hp/61.1kgm。

AS5

以A5為基礎的AS5,由於本身造型與A4便相當類似,因此ABT所導入的空力套件也十分近似於AS4,不過由於雙門設定因此細節處有所不同,且特別的是AS5更採用雙采設計,搭配輪圈、懸吊系統與煞車系統的ABT套件,行駛在路上要不引人注目還真難。

內裝同樣使用ABT精品點綴之外,3.0TDI此柴油車型經過ABT修改電腦程式,最大馬力也可提升至300hp,峰值扭力更可有61.1kgm,可讓AS5於5.3秒搞定0-100km/h的加速過程。

Touareg

針對Touareg推出的套件中,ABT當然不會少了全車空力套件,不過更特別的是ABT為四只輪拱外加了外擴輪拱,且與車身採用不同顏色處理,提升特殊個性外更有效提升越野氣勢;動力系統方面,ABT針對2.5TDI、3.0TDI、4.2TDI與頂級5.0TDI四款柴油動力加以精進,最大馬力分別提升至195hp、300hp、500hp與360hp。

Tiguan

至於Touareg的小老弟Tiguan,此次也在ABT的改裝名單中,除了全車空力套件以外,ABT針對旗下所有動力加以提升功力,以1.4TSI汽油車款開始,最大馬力飆升至200hp,而2.0TDI車型則具有兩種動力輸出調校,分別為170hp與200hp。

R8

最後的R8則是此次的重頭戲,雖然沒有動動力系統與輸出表現大幅改造,但那重新設計的張牙舞爪外觀,更為性能表現加了不少分,縱使靜止不動,也可散發出一股懾人氣勢!

除了AUDI車系,此次ABT也有針對VW Touareg推出改裝套件。
問世不久的Tiguan,ABT也有推出相對應的改裝套件。
此次的AUDI R8為ABT的展場主秀。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