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來自東洋的肯定!VW TSI科技大賞加冠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3/2007星期四)
VW TSI引擎利用增壓系統加持,達到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與經濟油耗表現。
除了替代能源之外,傳統的石化燃料內燃機引擎,受到能源逐漸枯竭與環境污染影響,目前皆朝著更具效率的目標前進,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已成為勢在必行的趨勢,而VW所推出的TSI增壓引擎系統,的確可說是箇中高手。

目前TSI已廣泛搭載於VW旗下車款上,並提供DSG變速箱搭配。
TSI增壓引擎系統,除了有傳統的單渦輪增壓系統式樣以外,更有包含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雙增壓系統結構,突破傳統技術層面,一問世後奪得諸多國際大獎肯定,日前再度黃袍加身,受到了日本頂尖汽車專業獎項〝Technology of the Year〞年度科技大賞肯定。

由日本專業汽車媒體所選出的年度科技大賞此獎項,相當賞識TSI的卓越科技,利用增壓技術,可讓僅1.4升排氣量的汽油引擎中,榨出最高達170hp的馬力輸出,輸出容積比相當驚人,目前TSI引擎廣泛運用在VW集團旗下車款上,包含Golf、Golf Plus、Golf Estate Jetta、Touran等車型上,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118,000個TSI車主誕生。

以140hp輸出版本的TSI動力系統而論,搭載於Golf車系上,油耗表現可達14.1km/L(市區)與17.5km/L(高速公路),以此排氣量、輸出動力、車型重量而論,表現十分優異;為了讓TSI動力系統能擁有最佳的傳輸效率,所有搭載TSI引擎的車型皆提供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