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快訊〉VW集團正在研究的汽車新技術(三):路口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8/2007星期五)
交叉路口是交通事故的好發之處,根據事故調查顯示,大多數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駕駛員對其他行車與行人速度或距離的判斷失誤造成的。

無視交通信號燈及禁行標誌更是嚴重事故的罪魁禍首,如果在通過路口前能提前通知駕駛員潛在的風險,就可以大幅减少事故發生的可能性,VW正在研發一種幫助駕駛員增强交叉路口視野的技術,這項技術用在VW Phaeton,主要具有左轉輔助功能、右行輔助功能和交通信號燈輔助三大模組。

左轉輔助功能模組借助于攝影鏡頭和鐳射感測器,可以在駕駛員有左轉意圖時自動探測路口左邊的交通狀況,如果左邊正好有輛車經過可能發生碰撞,汽車儀錶的一個信號燈就會立刻發出警告訊號,轉彎指示燈變成紅色,提醒駕駛注意危險,在特別緊急的情况下,還會發出警告音並且報警。

右行輔助模組主要是幫助駕駛員在接近路口時提前掌握右行車輛的情况,如果汽車在路口行駛過快,幷且右邊恰好又有車行駛過來可能發生碰撞時,就會發出光學報警,如果駕駛員不減速的話,還會發出聲音報警。

藉由「紅綠燈輔助模組」,紅綠燈信號可以轉換爲無線電信號傳到車內,車載電腦系統可以根據信號計算出最佳的的行駛速度及起步、制動時機,這樣駕駛員就可以一路綠燈的行駛。如果系統監測到速度過快而無法在紅燈時停下時,就會發生聲音報警,提醒駕駛立刻減速。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