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iguan台灣首演!VW全車系國際級演出,2008年台北車展原裝呈現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8/2007星期五)
VW Tiguan全新小型LSUV戰略車款,展示於Feature Presentation區,這是今年VW在台北車展中的當家主角。
2008年台北車展將於12月29日至明年1月6日舉行,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為了回饋台灣消費者長期支持與愛護,特地在VW德國原廠全力支援之下,依國際級車展規格,打造本屆車展中面積最廣、設計最為嚴謹精緻的VW展場,展出車款除了受到消費者熱愛的第五代Golf、Jetta、Polo、Passat、Touareg,以及Phaeton等系列車款之外,曾於今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Tiguan,也將首度與台灣車迷見面,展現VW致力於走向品牌高級化的強烈企圖心。

VW Eos是全世界第一輛電動硬頂敞篷,結合電動玻璃天窗的雙門四座跑車。
不僅如此,原廠更特別自德國空運「Golf GTI 互動式電動玩具」以及「節能駕駛訓練機」來台,讓到場參觀的消費者,能夠藉由這兩款互動式遊戲,實際體驗VW造車科技,可以親眼目睹VW各級距嶄新車款,又能操作原廠設備,二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值得您來VW展場一探究竟。

VW車廠歷史悠久,台灣展場國際水準

回顧歷史,VW車廠於1938年5月底,在德國狼堡(Wolfsburg)正式創立,初期造車理念,是以生產人人買的起的國民車為宗旨,而第一代Bettle(金龜車)問世之後,更讓VW成為聞名全球的德國車廠;歷經歲月演進,於1970年代陸續推出Golf、Jetta、Polo、Passat等車款,在造車工藝、引擎開發技術、車用配備等面向日趨成熟、高質感之後,近年內更陸續推出Phaeton、Touareg等豪華車款,建立高級汽車品牌形象。

在2008年台北車展,太古標達汽車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深入了解VW的汽車科技發展,完全移植VW國際車展規模,從地板、燈光、桌椅、佈景等全由德國空運來台,再加上30位德國技師來台專業施工,讓台灣消費者享受與國際車展同等級的禮遇與一流觀展享受。

五大展區展現,VW科技與節能特色

VW展場共區分成Premium、TDI Technology、TSI Technology、Lifestyle、Feature Presentation 五大區域,共展出14輛VW各級距車款,讓消費者可以藉由這五大區域,清楚了解VW 的造車科技與節能環保科技。

Premium區展出車款包括Phaeton W12 LWB Individual、Touareg 3.6 Individual、Eos Individual以及道路版賽車Golf R32,不但可讓消費者近距離欣賞VW車款的豪華科技配備與精緻設計,更同時展現VW對於造車工藝的處處用心。

TDI Technology,引領車壇柴油風潮

VW柴油引擎於1976年首度問世,奠定壓縮點火式引擎進化的根基,經過歲月的演進與蘊釀,VW更於1991年推出TDI渦輪直噴共軌柴油引擎,根據研究,與渦流式柴油引擎相較,TDI引擎效率提升約15%。

TDI柴油引擎問世後,柴油引擎終於有機會與「性能」畫上等號,卻能仍保有柴油引擎低油耗、低維修成本的特性,兼具極佳的駕駛樂趣,因此TDI的名聲開始傳揚於世,也是柴油引擎革命向前動力、台灣先進柴油車款推手。

TDI Technology區展出車款包括,Touareg 3.0 TDI、Jetta 2.0 TDI、Golf Plus 2.0 TDI、Passat Variant 2.0 TDI

TSI Technology,震撼車壇雙增壓科技動力

VW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科技,結合以廢氣推動的傳統渦輪增壓系統(turbocharger),以及機械方式推動的機械增壓系統(supercharger);當引擎處於低轉速時,藉由機械增壓系統供給引擎額外的新鮮空氣,確保最佳燃燒效果;當引擎處於高轉速時,便交由渦輪增壓系統繼續作動,提供優異的馬力與扭力表現。此外,TSI引擎和擁有相同馬力輸出的自然進氣引擎相比,油耗減少10%,動力卻能增加20%,不會產生渦輪遲滯(turbo lag)的現象,成功地在此一級距樹立新標準。

2005年至今,TSI引擎已獲得美國科學期刊頒贈「革新科技大獎」、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評選頒發Paul Pietsch大獎、2007國際最佳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日本頂尖汽車專業獎項〝Technology of the Year〞年度科技大賞,顯見同時結合小排氣量、低油耗、高動力三重優點的TSI引擎,已經獲得專業汽車領域的一致肯定,而全球超過11.8萬的TSI車主,更早已做出聰明的購車選擇。

TSI Technology區將可看到Golf GTI、Golf GT Sport 1.4 TSI、Passat 2.0 T FSI

VW所研發的TDI和TSI汽油與柴油引擎技術,可說是現今汽車科技的兩大蒐寶,同時傳達VW在節能、經濟與環保並重的科技訴求。

Polo與Beetle,展現優雅Lifestyle

Lifestyle區展出車款包括,全球首輛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1400c.c.等級車款-Polo,而太古標達汽車更以「Polo的一小步,動力趨勢的一大步」作為廣告主軸,捨棄原先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換上可讓起步加速更快速、換檔過程更順暢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時尚前衛的車身外觀、傲視同級對手的配備,以及更勝以往的動力與換檔效率,讓最貴的時尚小車傳奇繼續傳唱。

經典視覺系都會小車-Beetle,向來以其獨一無二的絕佳外型,成為眾人目光焦點,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以「圓」為設計基礎,每個映入眼簾的細節,都是「圓滿」的呈現。在Lifestyle區所展示的車款,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了解,VW提供最完整產品陣線,讓不同族群及年齡消費者,都有最適合的選擇。

五星安全光環加持,VW Tiguan後勢看好

太古標達汽車特地將VW Tiguan全新小型LSUV戰略車款,展示於Feature Presentation區,這是今年VW在台北車展中的當家主角,也是最重量級的車款演出。

Tiguan首度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以量產版本首度公開亮相,搭載原廠代號PQ35的底盤平台,共有150hp、170hp與200hp的三種不同馬力輸出的TSI引擎車型,以及具有最大馬力分別為140hp或170hp的2.0升TDI引擎車型;配置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與Track & Field越野系統,使其越野進入角可達與專業越野車款水準的28度,而且下坡邏輯控制系統也將成為標準配備。此外,Tiguan將後排座椅放倒之後,置物容積達到1,510公升,讓Tiguan擁有更為多元的車室使用機能。

VW所推出的車款,一向擁有極為結實、堅固的車體,Tiguan配備包括附束力限制機能的自動預縮式安全帶、雙前座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囊、車側防護氣簾等被動式安全配備,以及ABS防鎖煞車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主動式安全配備,更已獲得歐洲權威車輛安全測試機構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

不僅如此,Tiguan更具有RNS510觸碰式螢幕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只要按下按鈕,規劃停車路徑,電腦控制系統就會將車輛自動停放妥當),更於日前獲得德國汽車工業界的金舵獎(Golden Steering Wheel),年度最佳SUV大獎,因此Tiguan不僅是Touareg車系「胞弟」,也將成為全球小型LSUV的戰略級車款。

太古標達汽車也計畫於明年視消費者需求,正式將Tiguan引進台灣,因此可別忘了到2008台北車展,提前親身感受Tiguan的不凡魅力!

太古標達汽車客服專線:0800-068-068

2008年台北車展VW展出車款

2008年台北車展VW展出車款

Premium區

Phaeton W12 LWB Individual

Touareg 3.6 Individual

Eos Individual

Golf R32

TDI Technology區

Touareg 3.0 TDI

Jetta 2.0 TDI

Golf Plus 2.0 TDI

Passat Variant 2.0 TDI

TSI Technology區

Golf GTI

Golf GT Sport 1.4 TSI

Passat 2.0 T FSI

Lifestyle區

Polo 1.4

Beetle 1.6

Feature Presentation區

Tiguan

VW Golf堪稱掀背車款經典。
Phaeton樹立VW高級汽車品牌形象。
Passat已問世長達35年,累積銷售超過1500萬輛。
以Golf底盤平台衍生的Jetta,具有更為實用的車室機能。
VW Beetle圓潤的造型,廣受消費者喜愛。
VW Touareg具有不凡越野實力,同時具備豪華多元的車用配備。
VW Polo,捨棄原先的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換可讓起步加速更快速、換檔過程更順暢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