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四)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3/2008星期四)
雖然Tiguan車身重量達1.6噸,但在熟悉的2.0TDI柴油引擎帶動下,藉由優異的32.7kgm峰值扭力,讓Tiguan 2.0TDI起步加速虎虎生風。
2.0TDI加持,猛虎名不虛傳

翻出過去對此2.0TDI柴油動力試駕經驗,低速爆發的加速力道,乃是最為迷人之處,且拜約等同於相同排氣量汽油引擎的馬力數值,使得動力延伸的曲線也一掃過去柴油動力「英雄氣短」之遺憾,從低速湧現的加速力道,延展至中高速的再加速力,暢快的加速感,絕非同級汽油車款可比擬。

除了低速的扭力出色外,中高速的延展力也不遜於同排氣量的汽油引擎。
換至Tiguan上後,此2.0TDI柴油引擎依舊忠實的發揮自身特色,熟悉的加速勁道再度湧現,雖受到四輪驅動系統與車重的拖累,但最後輸出至四只車輪的力道遞減程度有限,依舊可帶給駕駛滿意的加速力,約莫於2000-2500rpm間爆發出的扭力,順勢拉拔著Tiguan 2.0TDI往前奔馳,為了讓此加速感可一氣呵成,Tiguan 2.0TDI配置了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就是名為Tiptronic的此具變速系統,雖無當家王牌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電花火石的換檔速度,但滑順的換檔感,綿密的檔位安排,讓此柴油動力獲得極佳的動力延續,搭配著DS與手排換檔模式,前者刻意維持低檔位高轉速的高扭力輸出區間,後者提供駕駛自主性檔位選擇,雖然仍受限於保護引擎指令封印,會於過高轉速時自行換檔,但那由駕駛自行撥弄排檔桿的換檔自主性,硬是有了不同層次的駕駛樂趣。

無論奔馳於紐西蘭的市區道路、高速公路或鄉間連接快速道路上,此柴油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皆可圈可點,低速的暢快起步、中速的快速拉升、高速的延展性等,Tiguan 2.0TDI皆不會讓你失望,縱使遇到陡坡路段,強大的扭力後盾展現刀切豆腐般的爬坡力道,休旅車款與柴油動力的絕妙搭配,Tiguan 2.0TDI作了優異的詮釋。

蜥蜴上身,Offroad Mode展「輕鬆」要訣

經過了短暫的一般道路駕駛過程,接下來等著考驗Tiguan 2.0TDI的,乃是紐西蘭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越野體驗,Tiguan承襲老大哥Touareg的越野精神,除了於行路性表現要求外,同樣於越野能力下工夫,此體驗不但是動力表現的再次考驗,更是VW專為Tiguan所研發,將越野所需功能整合一身的〝Offroad Mode〞功能測試的好機會。

日昨曾提及,VW原廠賦予了Tiguan兩種不同取向的車型設定,主要差異為車頭設計,具有18度進入角的,乃是偏向都會設定的Sport & Style車型,而具有28度進入角的,則為強調越野能力的Track & Field車型,也因此定位區分,後者更具備了VW首度研發的Offroad Mode電子越野功能整合系統,只要透過位於排檔座前方的Offroad按鍵操作,便可將包含HDA下坡緩降系統、HCA上坡輔助系統、EDS電子限滑差速器、ABS Adaptation防鎖煞車系統、與Gera level Preselect變速箱輔助系統等電子系統一併啟動,藉由以上輔助,讓Tiguan可以最輕鬆的姿態完成越野路段考驗。

為讓Tiguan越野能力發揮淋漓盡致,主辦單位也找來了三位越野高手,為所有與會媒體示範與展示Tiguan的越野能力,起先為三位專家駕駛Tiguan載著媒體先行體驗與介紹,之後則為媒體自行上陣。經過約莫三小時的越野體驗之後,具備都會摩登氣質的Tiguan,出色的越野能力,可是讓所有媒體大為驚艷!

強調越野能力的Track & Field車型,具備VW首度研發的Offroad Mode電子越野功能整合系統,操作按鍵於排檔座前方。
為讓Tiguan越野能力發揮淋漓盡致,主辦單位邀請專業越野專家示範Tiguan越野能力,之後媒體也親身試駕感受其實力,表現如何?敬請期待!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