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運動化性能房車代表作Jetta GLI亞洲首賣即日起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8/2008星期五)
Jetta GLI兼顧『實用』、『安全』與『性能』魚與熊掌都可把握。
VW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即日起正式推出Jetta GLI,這款結合GTI優異性能與Jetta 房車實用空間的車款,不僅提供想要兼顧性能樂趣和實用空間的房車車主另一個新的選擇,同時也是目前僅限於北美地區銷售的VW Jetta GLI,首次在北美以外的地區上市。

VW運動化性能房車代表作Jetta GLI亞洲首賣即日起正式上市!
VW 總代理指出,今年開春以來,房車市場就熱鬧非凡,各品牌優異新車型迭出。Jetta GLI 的推出,將成為120萬以下最具性能實力的房車代表,提供房車車主市場上更豐富多樣化的選擇。VW Jetta GLI上市價格119.8萬,以極具吸引力的價格一饗車迷。

動感外型與動力性能

VW Jetta GLI 在原本Jetta的車身上延續GTI的設計元素,外觀上有著黑色滾著紅邊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並有GLI銀色銘牌鑲嵌其中,展現系出名門的血緣。此外搭配17吋鋁合金輪圈、紅色煞車卡鉗、車身同色的保險桿與後視鏡,以及外露式的雙排氣尾管,讓人一眼就看出其鮮明的性能味道。

內裝設計上,打開車門最先感受到的是極富設計感的紅黑白線條相織的布紋格座椅,以及GLI標準設定的黑色車蓬頂;其次,就是的三幅跑車多功能方向盤,兼具四向調整式多功能設計,並在方向盤下方中央處有GLI專屬的浮水式樣銘牌以及GLI專屬的鋁合金踏板。VW Jetta GLI的整體設計,從裡到外都勾勒出Jetta房車結合GTI經典動感設計的風貌。

Jetta GLI動力系統搭載與Golf GTI相同的2.0升T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提供200匹最大德制馬力、以及28.57公斤米的最大德制扭力,使原本以實用取向的Jetta,也變成擁有每小時233公里的極速表現。此外,搭配VW引以為傲的獨家科技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速度只需0.03秒,讓Jetta GLI無論在山道過彎、加速超車、變換車道時,都能展現出綿密流暢的操駕樂趣。

Jetta GLI兼顧『實用』、『安全』與『性能』魚與熊掌都可把握

Jetta 自2006年八月在台灣上市以來,就以其2.0TDI柴油引擎的經濟效益以及安全實用的車身設計吸引車主青睞,現在Jetta GLI版本除了在性能上提供車主更上一層樓的操控樂趣享受外,再加上屢獲獎項肯定的車身安全設計,以及相對實用的空間規劃,可說是房車買主的全新選擇。

Jetta 於2006年的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其側邊撞擊成績是領先業界並贏得滿分評價。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機構(NHTSA)的安全測試報告,前座駕駛及後座乘客部分,都得到五顆星的最高評價;在正面撞擊測試部分、前座駕駛及乘客安全獲得四顆星的表現。此外,Jetta GLI 把ESP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以及HID氙氣式頭燈都列為標準配備。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提供駕駛者因操作不當,或是路面因素而導致失控的緊急狀況時,ESP將立即主動介入,恢復平衡,保障行車的安全。HID氙氣式頭燈,則是保障駕駛者在夜間駕駛時,會有更好的視線,提高夜間駕駛的安全性。

相較於許多同級性能鋼砲車款,Jetta GLI四門的房車設計以及後座相對較高的頭頂空間,對很多喜歡性能車款但又想兼顧家庭房車功能的車主而言,絕對是魚與熊掌兼得的一大福音。Jetta擁有527公升的大行李廂空間,但優美的車身線條設計往往讓很多車主在第一次打開行李箱時,對超乎預期的行李空間仍然感到意外。此外前傾式6/4分離的後坐倚背調整功能,這也讓Jetta GLI的置物空間擁有更多彈性選擇,也讓整體車室空間是更加寬敞及明亮。至於油耗方面,每公升平均可跑12.66公里,更是兼顧性能與實用的優異選擇。

台灣於北美地區以外率先上市Jetta GLI提供四門房車性能取向新選擇

在1970以及1980年代的早期美國所謂的小型性能車款,多半是強調動感酷炫的外觀,但不具備性能車的操控能力。直到1982年VW在北美地區推出Golf GTI ﹝以Rabbit GTI 為名﹞之後,北美地區才開始有真正的小型性能車,並蔚為風潮,美國車品牌如Chevrolet,Pontiac,Ford,Dodge,以及Chrysler-Plymonth...等均在這段時間相繼推出自己品牌性能版小車的車型,影響所及。甚至日系品牌的也開始推出競爭車型。

在初期成功之後,VW 有鑒於北美市場仍有許多喜愛房車的消費者,VW以北美最受歡迎的房車Jetta為基準,於1984年率先推出高性能四門房車Jetta GLI,以滿足北美市場想要兼顧性能與房車車型之需求。1990年代期間,VW 還在北美地區推出配備VR6引擎的Jetta GLX車型,以及Jetta GT 車型。

有鑒於Jetta GLI在北美地區的成功歷史以及近年來Volskwagen Golf GTI廣受歡迎的事實,VW 總代理這次特別爭取引進Jetta GLI在台上市,提供台灣車迷性能車款與房車車型兼顧的全新選擇。這是Jetta GLI車型首次於北美以外地區上市,同時也讓台灣市場原本僅限於2.0TDI柴油引擎的Jetta,正式導入首款的汽油引擎版本。就VW 逐步建立TSI全車系的計畫而言,Jetta GLI無異是另一次具體的進展。

台灣於北美地區以外率先上市Jetta GLI提供四門房車性能取向新選擇!
配VW引以為傲的獨家科技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速度只需0.03秒!
Jetta GLI動力系統搭載與Golf GTI相同的2.0升TSI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

 
 
VOLKSWAGEN 大眾Jett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