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長尾GTI!VW Jetta GLI愜意中見犀利(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2/2008星期二)
就C/P值面向考量,Jetta GLI的確較Golf GTI更具競爭力,但兩者地位不同,各有各自市場吸引力。
台灣道路中能見度不低的五代Golf GTI,證明了此世代的空前成功,2.0TFSI渦輪引擎與DSG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的組合,讓此世代GTI成為了台灣車壇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一代,加上更沉穩的行路性與向上提升的空間,讓駕駛樂趣與生活實用性,有了高度的結合。

三廂四門的Jetta GLI,具備527公升的後廂容積,且後座還可傾倒增加實用性。
價格面的優勢

不可否認的,新台幣130萬上下的售價,也是讓五代Golf GTI以不俗C/P值獲得消費者青睞的因素之一,讓五代Golf GTI可說是進年來少見極夯的歐系鋼砲;但如今五代Golf GTI所具備的一切優勢,卻受到了空前的挑戰,此壓力不是來自於競爭對手,而是來自於本身!

報出119.8萬的全新Jetta GLI,以表面上的牌價而論,不僅較五代Golf GTI的三門車型低了9萬,與較具實用性的五門車型相較,更低上13萬,這中間的價格差異,不僅建立在相同的動力單元、外觀性能元素、內裝戰鬥氛圍營造的基礎上,三廂四門的Jetta GLI,更具備527公升的後廂容積,此般的表現,怎可較僅有350公升置物廂容積的五代Golf GTI不擔心?

當然,絕對的數據比較是無法說明一切的,雖然掀背設定犧牲掉了些許的後廂空間,但更為短捷的車身長度,於都會中穿梭不僅更為便利(Golf GTI車長4204mm,Jetta GLI車長4554mm,兩者相差350mm),更流露出高人一等的年輕氣息,而這卻又是Jetta GLI所不可及的。

相似的規格;相異的定位

綜合以上所述,可以清楚的發現,相似的兩兄弟,卻似乎有著不同的市場定位,除了年紀上的差異,使用背景也有所不同,簡單分類,Golf GTI吸引著年輕運動個性車主,Jetta GLI則為熱血年輕父親優質選擇。

回歸產品面,無庸置疑的,Jetta GLI與Golf GTI相同,同為喜愛駕駛樂趣的車主所設計而生,雖非重口味的性能王牌,但輕度武裝的迷人程度,加添上兼顧實用性基本盤的體貼,更讓此性能魅力,多出幾分全方位的美意。

Jetta GLI動力單元與調校與Golf GTI相同,性能表現相信差距也不大。

 
 
VOLKSWAGEN 大眾Jett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