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世界•新視野!VW Tiguan紐西蘭展休旅新頁(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23/2008星期三)
於資源共享政策,Tiguan內裝沿用Golf Plus平台,同樣以實用性為設計出發點。
Golf Plus的全數沿用

駕駛著Tiguan上山下海、趕路狂奔,感受其所具備的性能表現、越野能力、操控樂趣外,對內裝的乘坐感受,其實是不陌生的,眼尖的車迷可發現,Tiguan車室內裝,與Golf Plus有著高度的相似度,無論是儀表板的安排、中控台的造型與操控介面位置等,皆可發現Tiguan沿用了Golf Plus的相同部件,Golf Plus中最為特色的前座八只圓形冷氣出風口,Tiguan也不避嫌的全數取材。

此般的沿用法則,以消費者而言是無所影響的,畢竟要不是自身工作關係,有機會試駕多款VW車型,才會有此發現,要一般消費者同時擁有Tiguan與Golf Plus,可能性的確不大;而以車廠角度考量,此般將可盡所能的降低研發成本,但要此動作前,此內裝設計的確是需要具備一定的市場口碑的,不然將不佳設計不斷沿用,只會招致不理想的銷售成績反效果。

設計面的中庸之道

習慣處於配備戰中的台灣購車族,對於Tiguan的車室內裝,應會有稍嫌陽春的感受,沒有大面積的類金屬或木紋飾板,也沒有盡所能的高檔真皮與鍍鉻元件,Tiguan呈現出一種樸實的實用性,以自身角度審視,Tiguan內裝所提供的操作介面是絕對夠用的,恆溫空調也以最簡單的旋鈕介面內斂的安置其上,雖然功能不缺,但論炫目度還真的是弱項。

你問我喜不喜歡Tiguan的車室內裝?我可以肯定的說,它能符合我的一切需求,我並不討厭,但也說不上高度的喜愛,但這也就是VW一貫以來的中庸之道,不過度追求浮濫的裝飾、不陽春至召人閒話,不溫不火的恰到火侯,也還真容易上人容易上癮。

符合定位的空間表現

與Golf Plus相同的內裝裝潢,並不代表著Tiguan就一定擁有與Golf Plus相同的車室空間表現,由於四輪驅動系統的置入、高底盤的設定,讓Tiguan車室內上下縱深空間表現有所打折,以筆者170cm身高體型乘坐後座,雖然不致有觸頂之虞,但侷促感是會擁上心頭的。

好在五人座設定的Tiguan沒忘了SUV應有的空間表現,後廂空間方正且搭配後座6/4分離傾倒機制,中央的椅背前導之後也提供了雙置杯架功能,雖然後廂空間左右寬度與上下縱深表現皆還有進步空間,但以其中小型SUV定位,相信可滿足多數的買家需求。

視自身需求選擇

整體而言,乘坐在Tiguan車室內,前座空間尚稱寬敞,後座則如上數所描繪般稍嫌侷促,但要乘載的全家大小出遊、加上四名成員的細軟,Tiguan應仍可不讓你失望,但你真要苛求可圈可點的空間表現,不妨向上跳一等級,Touareg才是你的最佳選擇,不過當你受限於都會擁擠車陣中時,也別羨慕Tiguan的靈活穿梭!

從照片可清楚說明,Tiguan內裝格局與Golf Plus的高相似性。
方向盤增加功能整合鍵,提高型車安全性與便利性。
後座具有出風口與置杯架,展現設計面的體些用心。
除了皮椅外,Tiguan也提供設計感十足的不織布座椅材質。
後座空間表現稍嫌侷促,但所提供的前後滑移功能與辦公桌設計,添增實用面向分數。
後廂搭配後座椅前傾機制,可有效的提升空間使用機能。
大面積的天窗配置,讓Tiguan車室內部空間開闊感獲得延伸。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