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別再嫌我不會停車!VW發表科技新利器〝Park Assist Vision〞  
AUTONET記者:曾力恩(04/29/2008星期二)
VW發表科技新利器〝Park Assist Vision〞!
在甫結束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中,來自德國的VW於會中發表一款嶄新科技〝Park Assist Vision〞。這款新科技有何厲害之處,你可以站在車外藉由一個遙控啟動鍵,系統會自動接管全車動力系統將它安穩的停入車格中。

停車變得很簡單!
事實上這套半完成技術〝Park Assist〞,目前已搭載於Touran、Tiguan、Passat 與Passat estate等車型中。只是目前搭載於量產車型中的駐車輔助系統,仍為半自動,車主仍然需要踩油門、踩煞車等主導式動作。

〝Park Assist Vision〞特別的地方是,它完全自動化。車主唯一要做的事,便是從車內的視頻選擇適當的停車空間,然後把變速系統排入P檔停車檔,接著優雅的打開車門,以第三者的角度看著系統乖乖的把車子停入車格中。

停車的過程中,〝Park Assist Vision〞利用設置於左右後視鏡下方的攝影機,將圖像資訊傳入系統的2-GHz高效能運算電腦,隨時紀錄動態資訊。當然在系統作動期間,你也可以坐在車內監控,當裝置於車身兩側的攝像機偵測到車後或車旁有不明物體,系統便會中斷以避免意外發生。

目前〝Park Assist Vision〞僅搭載於一款Passat estate原型車上,其技術已臻成熟,在VW工程師的努力下距離量產的日子不會太遠。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