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柴」神到!VW Touareg 5.0L V10 TDI「氣」壓群雄(開場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1/2008星期三)
Touareg 5.0L V10 TDI搭載著高達5.0升的柴油引擎,可說是台灣乘用車壇中的柴油王者!
從2004年台灣對於柴油自小客車解禁後,AutoNet試駕過多款的新世代柴油車款,從1.9L、2.0L、2.4L到最大的3.0L,但無論排氣量為何,總屢屢被其強悍的扭力所震懾,因此當通知試駕對象為一排氣量高達5.0升的柴油動力車款後,那心中的悸動,更遠遠超過先前經驗數倍!

19吋的輪圈為Touareg 5.0L V10 TDI獨有的配備之一。
傲視台灣所有柴油車款

另一會下此標的原因,乃是主角所搭載的動力規格,實際排氣量高達4921c.c.的柴油引擎,可說是台灣小客車市場中首見,較現行最大的3.0升超出許多,更具備著高達76.5kgm峰值扭力,超過FERRARI、PORSCHE等一流跑車的扭力水準,「柴」神一詞,絕非浮誇。

此次搭載此誇張引擎現身的,乃為VW旗下當家LSUV車款Touareg,全名為Touareg 5.0L V10 TDI的車型,為目前Touareg車系中的旗艦,台灣總代理為提供層峰消費者更充足的選擇,特地以接單引進的方式進口,488.8萬的售價,與現行頂級車款Touareg V6 TDI的305.8萬相比足足多出183萬,這除了最主要的動力系統大躍進外,還包含哪些配備?此次試車報導中,會為你一一細說。

暧暧內含光

而在親見到Touareg 5.0L V10 TDI實車後,老實而論外表並無太大的震撼,除了仔細端倪可發現其升級至19吋的輪圈外,還有後方小幅的〝V10 TDI〞字樣外,其餘與其他Touareg車型無異,不過當踩著煞車踏板、按下引擎啟動按鍵後,那澎湃的排氣聲浪伴隨著熟悉的柴油運轉聲,清楚的告知我們Touareg 5.0L V10 TDI不凡的動力精髓,雖然難按心中興奮,但於要如何測試此怪力猛獸?道也讓試車組的我們傷神。

受限於測試時間短暫,特地就近選了一段山路,搭配著快速道路與市區道路綜合,以了解Touareg 5.0L V10 TDI於台灣最常見的三種道路中的表現如何,而在選定路線之後,迅速的從取車展示間緩緩駛出,確定道路安全之後,眼見前方到路淨空無車,反應性的瞬間大腳油門,而那高達76.5kgm的扭力,也就如火箭啟動般,猛然的往前推進!

除了輪圈之外,後方的V10 TDI也是識別標誌之一。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