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Jetta GLI向前衝刺的最佳本錢—安全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9/2008星期四)
Jetta GLI以絕佳的性能表現,結合同樣出色的主被動安全,樹立跑房車的新典範。
一款出色的跑房車,除了須具備強悍的動力性能、出色的紮實底盤外,全車適度的武裝外衣當然更是彰顯運動身手的必要條件,但要真達到「均衡」真諦,安全面的標準,更是最重要的環節!

人車合一,是對於所有性能車款最高境界的形容詞,對於跑房車級距,當然也不例外,全車設定在以人為主的條件下,盡情的發揮最佳的駕駛樂趣,但在帶領車上成員往前衝刺之際,後援絕對要同時的跟進,而這後援,當然就是固若金湯的安全防護,前後兼備的思維,相信才是均衡的完美表現。

搭載著三獲世界引擎大獎1.8-2.0L級距最佳引擎的Jetta GLI,動力表現無庸置疑,高達200hp的最大馬力與/28.6kgm的峰值扭力,搭配換檔速度僅需0.03秒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此組勝利方程式已獲得全球車壇高度的肯定,優異表現無須贅言,Jetta GLI並不因此自負,在此基礎上,Jetta GLI還要朝著均衡的完美目標前進。

難分軒輊的主被動安全標準

有著衝刺的最佳武器後,Jetta GLI也盡力將安心後盾達到滿分,在安全科技上的努力,不分主被動安全竭盡心力;主動安全層面,Jetta GLI首先將操控表現精心調校,將ASR列為標準配備的動態底盤,搭配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懸吊系統,與強悍的動力輸出作絕妙搭配,讓駕駛獲得最精準的操控反應,除了帶來駕駛樂趣外,更加提高主動安全層級。

有了紮實根基後,Jetta GLI進一步將HID氙氣式頭燈、防鎖煞車系統(ABS)、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SP)、電子防滑差速器(EDL)、循跡控制系統(ASR)等列入標準配備,緊急狀況時皆會適時介入煞車與引擎管理系統,以防車輛失控,藉由高科技的輔助,盡所能的降低駕駛狀況的危險發生機率。

相較於出色的主動安全防護,Jetta GLI被動安全更毫不遜色,雙前氣囊及側邊氣囊可說是基本配備,加上車廂全防護的側面氣簾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固,且前座乘客氣囊具有關閉功能,讓駕駛可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上降低損失;而具ISOFIX標準的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環、車門防撞鋼樑、雙前座自動緊縮安全帶等配備,更是Jetta GLI挑戰全球最安全運動房車的囊中寶物。

來自最專業的肯定

敢誇下海口,絕非Jetta GLI自傲,信心全來自全球指標性的專業撞擊測試優異成績,以其原先Jetta車體基礎而論,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此權威安全測試中心所作的測試,Jetta不但在側邊撞擊、正面撞擊以及後面撞擊的表現,都是得到最高的評價,IIHS總裁Brian O’Neill 還特地為當時的測試狀況做說明,「當時的環境是設定為小貨車和休旅車做側邊撞擊的測試,Jetta在這樣考驗下,依然能通過測試,而且在成員傷勢、頭部保護及結構設計等三項測試中,都是得到五顆星評價。」經過縱向與橫向的強化車體,讓Jetta全面安全防護觀念獲到肯定。

而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機構(NHTSA)的安全測試報告中,Jetta前座駕駛及後座乘客部分,都得到五顆星的最高評價;正面撞擊測試部分、前座駕駛及乘客安也全獲得四顆星的表現。

均衡的真諦

從車體基礎、主被動等全方位考量所打造的Jetta GLI安全層面,樹立出運動房車最正確的造車思維,「瞻前顧後」的均衡表現、不過度強調某一領域的誇張演出,Jetta GLI的問世,的確值得你我細細品味!

搭載著獲世界引擎大獎三連霸的2.0TSI引擎,Jetta GLI性能表現出色,但於整體的車體設定上,更展現同級對手難以企及的高均衡表現。
高剛性的車體結構,除了提供操控面的最佳基礎外,更為被動安全建立堅強堡壘。
Jetta GLI被動安全更表現傑出,雙前氣囊及側邊氣囊可說是基本配備,加上車廂全防護的側面氣簾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固。
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此權威安全測試中心所作的測試,Jetta於側邊撞擊、正面撞擊以及後面撞擊的表現,都獲得最高的評價。
從車體基礎、主被動等全方位考量所打造的Jetta GLI安全層面,樹立出運動房車最正確的造車思維。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