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氫」愛地球!VW美國展示Tiguan HyMotion燃料電池概念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6/2008星期一)
美國VW推出Tiguan HyMotion燃料電池概念車。
致力於追求更為純淨的未來,VW將TSI渦輪引擎、TDI共軌柴油引擎等先進科技,導入旗下車款當中,在不損及車輛性能表現的前題之下,提供更為優異的油耗經濟性。而VW除了計畫引進Tiguan 2.0L TSI、Jetta 2.0L TDI等美規新車之外,近日更在加州展示一款以Tiguan為藍本的燃料電池(Fuel Cell)概念車款-Tiguan HyMotion,讓VW集團的環保能量再度釋放。

Tiguan HyMotion,呈現VW集團在燃料電池領域的研究與發展成果。
曾經在上海國際車展與2007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現身的Tiguan HyMotion,呈現VW集團在燃料電池領域的研究與發展成果。其動力源自氫燃料電池系統(氫燃料儲存槽裝置於行李箱下方,容量3.2公斤),可輸出最大馬力超過107hp,唯一的排放物為純水,不會排放任何的廢氣,造成空氣污染;搭配電動馬達(由6.8Ah鋰電池供電,最大輸出功率22KW),Tiguan HyMotion更可整合輸出最大馬力達到134hp。此外,鋰電池可透過煞車能源回充系統或燃料電池充電,長保電量充足。

根據原廠測試結果,Tiguan HyMotion的0-96km/h起步加速約需14秒,極速達到148.8km/h。雖然性能表現不算突出,但其環保巨大效益,絕對不容小覷。

燃料電池車款會如此受囑目的原因是,所使用的「氫」燃料可以來自於任何的碳氫化合物,例如天然氣、甲醇、乙醇、電解水、沼氣等。燃料電池透過化學反應,將氫氣和氧氣結合,釋放電力。由於這項化學作用的副產品只有水和熱能,幾乎沒有排放污染。再加上氫氣存在於大氣和海洋之中,也可以透過化學反應分解製造,沒有所謂能源危機的問題,也解決了傳統電池充電耗時的問題,因此燃料電池被視為下一代車輛主要的動力來源之一。

但是,白金仍然是燃料電池的關鍵開發材質,為顧及燃料電池房車,亦有可能在未來大量生產,因此科學家亦將採用減低白金用量、回收白金等方式,維持燃料電池產能。

Tiguan HyMotion目前仍無量產計畫,VW車迷們還得等等。

Tiguan HyMotion的0-96km/h起步加速約需14秒,極速達到148.8km/h。雖然性能表現不算突出,但其環保巨大效益,絕對不容小覷。
Tiguan HyMotion目前仍無量產計畫,VW車迷們還得等等。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