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Golf TDI Hybrid概念車發表  
AUTONET記者:Eddie(06/30/2008星期一)
石油危機給了車廠嚴苛的新一代造車條件,歐洲更是定下了每公里排放90克二氧化碳的標準,所幸VW工程師將先進的柴油引擎科技,加上了電動馬達還有最新上市的七速DSG變速箱,組成了Golf TDI Hybrid概念車,油耗可以達到83mpg(29.41km/l),二氧化碳排放也僅有89g/km,當行駛市區時,車輛更可以使用純電力,讓污染減到零。

Golf TDI Hybrid的核心來自高效率的1.2升三缸共軌TDI柴油引擎,馬力有75ps,扭力有18.27kgm。單獨電動馬達本身可以產生的馬力則有27ps,扭力有14.29kgm,電動馬達還是使用傳統的啟動馬達與發電機,這樣可以減輕重量增加載重量。馬達也可以當做發電機,當車輛減速的時候可以蒐集電力以220伏電壓回充電力。

由靜止開始,車輛完全由電動馬達驅動,只有需要額外的加速或是較高的車速,像是超車的時候,柴油引擎才會啟動。什麼時候柴油引擎才會完全關閉達到節省油耗增加效率?由中控台的螢幕就可以清楚觀察動力狀態。

七速變速箱則是另外一個協助降低油耗的大功臣,乾式離合器相對過去六速DSG的濕式離合器則幫這具自排變速箱創下了最低油耗標準的好名氣。

外觀則是在車頭水箱罩的不同設計,較小的進氣口可以降低空氣阻力,當然還有專屬的TDI-Hybrid徽章。比一般懸吊要更低的車身高度加上GTI 30週年版的前下巴,也是為了降低高速風阻所使用。

雖然目前所看到的Golf TDI Hybrid還是概念車,不過相信未來不久就能看見實際生產了。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