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短小精幹!VW Tiguan 2.0TSI再展小搏大精神(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18/2008星期五)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Tiguan提供多樣的選擇配備。
握著方向盤前進同時,環顧Tiguan 2.0TSI車室內,熟悉感再度浮現,除了最主要的左右駕差別外,方向感的握感似乎更具質感,趁著紅燈停車時仔細端倪,此次試駕的Tiguan 2.0TSI車型方向盤外環更包覆上一層真皮皮革,原來標達汽車為了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於選配清單上加諸了此「三環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選項,且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配備選擇。

車室內鋪陳相當熟悉,擁有濃厚的VW家族風格。
後中央扶手多功能收納箱也是其中之一,此設計乃是位於後座的中央扶手上,當中央扶手向前翻下時,會顯露出雙置杯架,如果沒有選配此配備,原廠會賦予一可合於置杯架上的真皮靠枕,如果選配,則會將此靠枕的功能擴增,增加置物空間,為一相當特殊的設計。

如果消費者選購的車款為無天窗式樣,便可選配「車內頂篷置物盒」,共計四組的下掀式置物盒,對於置放如太陽眼鏡等物品是個好幫手。音響系統也提供選配,標準配備為VW原廠RCD 300單片CD音響(附MP3功能),而提供的選配項目則為原廠RCD 510音響(附MP3及六片CD換片功能),提升聽取音樂操作上的便利。另外,車內分隔網、真皮座椅(副駕駛座電動調整、腰靠及雙前座椅加熱裝置)、定速巡航系統等,也皆為提供的選配清單。

忠於實用路線

除了以上介紹的選配項目外,此次試駕的Tiguan 2.0TSI車型,車室內的鋪陳其實與先前海外試駕的2.0TDI車型大同小異,中控台上具有特色的八只圓形冷氣出風口,依舊提供著優異的多向冷房效果,且後座也具有雙出風口,讓前後座的乘客可迅速排解難耐的高溫,此點於台灣地區尤其受用;而其餘的介面鋪陳則以實用性為主,沒有過度花俏的配備與設計,但以一般用車過程而言,Tiguan 2.0TSI提供的操作介面與配備清單,絕對堪稱足夠。

值得介紹的是,Tiguan 2.0TSI配備了Auto Hold此系統,此系統雖然非首度出現,但實用不俗,只要駕駛按下Auto Hold按鍵,車輛便會在行駛過程中減速至靜止時自動啟動煞車確保車身靜止,對於台灣擁擠交通需要時常走走停停的狀態相當受用,駕駛者無需於停等紅綠燈時自行踩著煞車或操作手煞車,有效的減輕駕駛負擔。

中規中矩的空間表現

而在4427×1809×1686mm的車身尺碼中,2604mm軸距表現並未帶給Tiguan 2.0TSI令人驚喜的寬敞空間,中規中矩相信是對於空間表現的最佳形容詞,以自身170cm的身高而論,前後座寬敞度中等,雖然後座椅有著前後調整機制,但提供的空間彈性並不充裕;而後廂由於備胎置於底板之下,犧牲了部份的置物空間,讓後廂的上下高度有所限制,不過原廠工程師也相當聰明,除了後座椅背可向前傾倒外,前方副駕駛座椅椅背也可往前傾倒,與後座、後廂營造出一縱深出色的置物平台,對於放置長度較長的行李或物品十分好用,但可惜的是後座椅背傾倒系統設計於椅背與椅面的交接處,使用上並不省力位置也並不明顯,而椅背前倒後也並無完全的平整,此為美中不足之處。

合宜台灣用車環境的車格

無令人驚喜的車室內部空間,換來的是於都會中靈活且便利的行車性,搭配較高的行車視野,Tiguan 2.0TSI於都會中的駕駛優勢不僅高於一般房車,且較小型先背車也不惶多讓,別忘了Tiguan 2.0TSI還有著拉高的車身與四輪驅動越野基因,面對著台灣不佳路況更具征服籌碼,且以台灣小家庭為主的用車成員而論,Tiguan 2.0TSI的現身,個人絕對抱以正面的期待態度,再以自身著重性能表現的角度出發,那過癮的動力表現,絕對值得再加上一記推薦分數!

Tiguan 2.0TSI車室內有著許多置杯空間,前座椅背後方還有收折辦公桌也可提供置杯功能。
真皮與電動座椅、車內頂篷置物盒皆為選配項目。
軸距2604mm的Tiguan車室空間表現一般,但外在的嬌小車身卻可換得靈活的操控優勢。
後廂空間可藉由後座椅背、副駕駛座椅背前傾,換來寬敞的置物空間,但平整度有待提升。
後廂底板下方備有備胎,因此犧牲些許後廂的置物空間,但底板設有貼心的卡榫,可固定住便利取物。
右圖的定速巡航系統為選購配備,而左圖的Auto Hold系統則為標配。
後座出風口於台灣用車環境中相當受用。
胎壓監測系統也為一實用配備。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