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計畫在美國田納西新廠製造柴油車與油電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3/2008星期三)
VW Golf 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原型車。
本報的忠實網友一定記得,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 VW集團已經確定在田納西州建立全新美國境內整車廠的計畫!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為了全力推展在2018年以前,達成在美國境內每年銷售80萬輛新車的目標,VW集團確定設廠案後,就積極規劃有關於該美國廠投產新車的規劃,除了一直在美國境內最暢銷的 Jetta中型房車與旅行車款之外,日前VW集團也初期確立一項重要的戰略性決策:現地生產柴油車與油電混合動力新車。

這座位於田納西州境內Chattanooga的VW美國新廠,初步確定將成為柴油動力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美洲新基地,除了原本考量到美規新車的匯率成本因素外,由於在美國境內生產環保節能或替代能源系統,將可以獲得聯邦部分免稅等等補助,而且更可以大幅降低由歐洲製造完成運往美洲的成本壓力,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市場競爭力。

此外,目前在美國境內也有許多可供合作的替代能源專業廠家,這也意味著VW集團將會增加對於美洲地區替代能源計畫的投資,不過接下來VW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還要考量到,未來如何針對美國新廠與墨西哥新廠的資源分配與投資比例,並且可以善用北美自由貿易區的優勢,為集團的綜效提供最佳的經營獲益。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