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面對高油價時代的科技對策─TDI、TSI還有七速DSG變速箱  
AUTONET記者:Eddie(08/21/2008星期四)
TSI引擎成為小排氣量大扭力的汽油引擎新科技
VW正式發表未來兩款節能的動力核心,包括了Golf、Golf Plus、Golf Estate與Jetta,現在都有兩款TSI引擎提供,122hp與160hp版本兩款直噴汽油引擎,前者具備渦輪增壓系統,後者則兼備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器。至於TDI柴油引擎的引擎監理系統也做了程式的升級與修改。

TSI獨家的雙增壓系統
VW兩年前所推出高扭力TSI引擎成為車系中首先吻合世界潮流降低污染與油耗的全新汽油引擎概念,市場反應良好,122hp版本將會配置七速DSG變速箱,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39g/km,扭力依然保持在20kgm左右,幾乎等等同於2.0升的引擎扭力表現,卻只使用1390c.c.容積引擎的排氣量,另外針對歐洲對汽車稅制的規範,TSI的小排氣量在德國年度當地稅金低於100歐元,也成為另外一項財務上的優勢。

除了TSI汽油引擎的優勢以外,2.0升的140ps TDI引擎,已經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柴油引擎,經過調整共軌噴油的技術,將會率先使用在Golf Estate與Jetta,而能夠符合歐洲五期環保規範的柴油引擎也將會在2009年開始下線。以Jetta TDI為例,32.7kgm的高扭力,平均油耗一公升約可行駛18公里,二氧化碳排放143g/km,當然TDI車型也提供舒適省油的DSG變速箱選購配備,在德國有超過百分之二十以上的車主選購。

TDI是VW車系的柴油主力引擎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