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Microbus概念車量產計劃舊情復燃,北美量產確定!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9/2008星期二)
以T5為設計基礎的Microbus概念車,並且在VW位於德國Hanover商用車廠組裝,不過最後還是受到金融因素影響而停止。
1960年代是客貨車(Kombi)在北美掀起風潮的起點,接著箱型客車也陸續在歐洲或是澳洲融入當地生活風格而受到消費者喜愛,因此一直以來與箱型車文化關係密切的VW,從未停止嘗試將經典的箱型客車(Microbus)加入未來元素,發表新款箱型客車,像先前在德國Wolfsburg就已經討論出針對北美大型車市場設計的現代化箱型客貨車。

在美國生產絕對是必然的計劃,除了考量到VW預估Microbus將有50%在北美銷售,其售價也能因此受惠。
VW的Microbus概念車在官方還沒有一個正式的名稱,不過對於這樣的車款能夠暢銷全世界(不只是北美)是相當有信心,VW原本已經計畫要從新發表這款曾在2005年發表過,以T5為設計基礎的Microbus概念車,並且在VW位於德國Hanover商用車廠專門設置生產線組裝,不過受到美金貶值的影響下,這樣的計劃被VW高層暫時取消。

而VW在Wolfsburg總部有新的人事佈局後(包含前AUDI總裁Martin Winterkorn的加入),Microbus概念車付諸量產的計劃有了新的規劃與方向,當然也經過許多修改,規劃中將使用VW全新的前驅車平台來作為Microbus概念車量產平台,與VW已經進行的MSP(中型房車)計畫為同一個平台,而廠地就是VW耗資10億美金打造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Chattanooga工廠,在2011年將可開始進行生產。

根據VW資深高層向媒體透露,Microbus概念車的量產相當受到關注,因為在北美市場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目前雖然沒有太多確定的消息,不過在美國生產絕對是必然的計劃,除了考量到VW預估Microbus將有50%在北美銷售,其售價也能因此受惠。

融入未來生活風格的內裝
VW一直試圖將經典的箱型客車(Microbus)能夠融入未來的生活風格,在德國Wolfsburg持續討論出針對北美大型車市場設計的現代化箱型客貨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