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因為有了VW BLUEMOTION 、Eco-Friendly不就是這麼簡單!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2/2008星期五)
VW所推展的BLUEMOTION蘊含著深刻環保概念。
最近市面上有一種新飲料叫綠茶啤酒,搭配強力放送的廣告,讓人對於它是綠茶還是啤酒充滿好奇。管它是綠茶還是啤酒,它所傳遞就是那種年輕人想要長大的心情。VW BLUEMOTION光看字面意思藍色動能,真是充滿未來的感覺;事實上,這個藍色其實還很有綠色的味道。

Polo BLUEMOTION所搭載的1.4TDI柴油引擎,於二氧化碳排放量與油耗表現都展現亮麗的成績。
〝BLUEMOTION〞的組成,〝Blue〞代表VW汽車的代表色-藍色、〝Motion〞代表一種動態向前的概念,兩個字合起來的〝BLUEMOTION〞代表VW汽車在環保節能科技領域,藉由不斷的開發研究、不斷的為汽車產業塑立新標竿。

VW的藍其實很綠,VW在2006年日內瓦車展,公開發表了最佳綠能科技領導者的代表作品-BLUEMOTION能源計劃。以Polo BlueMotion為例,每公里99公克的C02排放量及26km/h公里的低油耗,帶領全球綠能科技跨出不同的新願景。

在科技面上:BLUEMOTION結合了「高效率、低排放的引擎科技」、「減少動能耗損的傳動系統」與「降低風阻的車身設計」等三大宗旨。在這三大宗旨下,每個概念都開始植入VW現行所有的車款,不僅僅是BLUEMOTION一系列車款展現亮眼的環保效能,現行一般的TSI與TDI柴油等車款都以亮麗的油耗數據廣受市場歡迎。

說到綠能,隨著環保意識高漲Hybrid油電混合車型,近年銷售呈現上揚的趨勢,但其新車價格著實不是一般用車民眾所能負荷;除了價格無法負擔以外,在科技面上Hybrid科技目前的研發有其限制,其使用的車用電池更是一般用車人所顧慮的問題。

難道綠能就是高價嗎?VW車款長期所搭載的TSI汽油引擎與TDI柴油引擎與DSG變速系統,所創造出的高引擎運轉效能與低空氣污染有目共睹。面對油價高漲、環保意識抬頭與綠能風潮的崛起,享受環保車款的魅力其實很簡單,VW全車系更是以相對平易近人的價格讓車主能以最輕鬆的方式擁有。

近年隨著環保風潮崛起的還有LOHAS,LOHAS為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舉凡吃的、用的、穿的甚至是生活理念都必需以環保無害為宗旨。趁著這股LOHAS風潮,輕食健康風潮、衣服使用健康的亞麻材質甚至連包裝禮物的包裝紙都得強調對地球無害。如果你身上穿的衣服、吃的食物與用的物品都已經綠化了,那你開的車當然得貫徹一致的LOHAS精神。

VW BLUEMOTION所擁有的三大節能基因,都可以在VW太古標達汽車公司目前所引進的現售車型中看到。VW汽油動力的TSI、柴油動力的TDI引擎與DSG變速箱相得益彰;BLUEMOTION科技就是VW造車工藝的目標方向,而在量產層面,TSI與TDI等車款是消費者親近BLUEMOTION的最佳途徑。

目前在台上市的Passat 1.8 TSI,正是展現TSI引擎節能科技的最佳範例,其不但動力輸出媲美同級2.4升房車的動力表現,在油耗節能以及稅賦上,亦擁有1.8升小排氣量的優勢。柴油動力方面:Golf TDI所搭載的DPF柴油微粒過濾器輔以DSG變速系統更是讓VW柴油車款擁有最潔淨柴油動力的美名。

VW以BLUEMOTION展現對於地球永續能源的重視,BLUEMOTION不僅止於口號更是一種造車理念,因為BLUEMOTION的元素早已廣泛運用在VW現行市售車款中。開著搭載VW TSI或TDI車款於路上奔馳,車主不僅能享受極致的操駕樂趣,同時也在親身體現LOHAS的樂活精神。

Hybrid車款在售價上讓車主比較難親近。
VW Golf TDI以扎實的操控與順暢的動力輸出於台灣車是銷售暢旺。
Passat 1.8 TSI,正是展現TSI引擎節能科技的最佳範例。
駕馭VW車款讓你輕鬆享受綠能動力。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