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聞觀察:七速DSG的省油妙招  
AUTONET記者:Eddie(10/02/2008星期四)
最近同事去試了五代Golf TDI柴油1.9升搭配全新的七速DSG變速箱,根據原廠資料,七速DSG變速箱的設計,是為了降低排放污染與減輕油耗表現為設計目的,當然也包括提升各檔位的加速度與整體的均衡感。

而七速DSG的特點是採用乾式單板離合器代替了以往的濕式多板離合器。通過採用這種最大可支援25.5kgm扭力的變速箱,與濕式離合器相比,潤滑油用量減少,降低了油泵的驅動損失。隨著變速箱的多檔化,還將變速效率從6速DSG的85%提高到了91%。這一數值雖然達不到6速手排變速箱的94%,但通過將7速齒輪高檔化,與同一台引擎組合使用時,燃油效率仍可提高。

另外,在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混合模式下,燃油效率為每100km油耗5.9公升(換算成每公升可行駛16.949公里),二氧化碳排量為139g/km。這一數值接近於1.9升TDI引擎使用七速DSG變速箱時的137g/km。

更因為變速箱尺寸小於以往的六速DSG,今後還可配備在Polo等更小的車款上。變速箱重量為70kg,比6速變速箱輕23kg。

採用乾式離合器時的問題是如何延長使用壽命?由於該變速箱與普通手排變速箱不同,無法更換離合器片,因此VW將其使用壽命定為25萬公里左右。該公司不僅考慮到了離合器分離軸承的耐久性,還配備了離合器片磨損後可自動調整間隔的裝置。離合器系統採用德國舍弗勒(Schaeffler)的Luk品牌。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