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BlueMotion擴編!七人座成員Touran/Sharan搭檔入列!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6/2008星期四)
Touran BlueMotion
VW日前宣布旗下BlueMotion車系陣列再度擴編,兩部七人座MPV Touran與Sharan正式加入VW的環保車行列,經過VW原廠對兩部MPV微幅修改與調較之後,Touran與Sharan的彈性除了在空間與舒適之外,環保與經濟特質的加入將帶給消費者更完整的新世代MPV印象,Touran與Sharan BlueMotion上市售價分別為16725與21290英鎊(約合台幣94.42萬與120.2萬元)起。

Sharan BlueMotion
VW所進行的修改與調較除了在降低車身以降低風阻、引擎調較與輪胎換置硬胎之外,還有提升空氣導引概念而重新設計的水箱罩,將氣阻值盡可能降低,以利引擎熱能能隨前方空氣能更流暢的散出,並且在車尾與前水箱罩上皆標上BlueMotion專屬標誌。

動力方面,Touran搭載1.9升四缸柴油引擎配備全新可變式渦輪增壓系統,最大馬力為105hp;而Sharan則是搭載2.0升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40hp,兩輛車除了都配置柴油微粒過濾器之外,其變速箱在調整之後,能夠加快變換檔位至三至五檔的速率,讓引擎效率得以順暢發揮。

Touran BlueMotion調整後所得油耗值為18.51km/l與CO2排放值144 g/km,而Sharan BlueMotion油耗值為16.67km/l與CO2排放值159 g/km;兩輛BlueMotion的新成員除了車室空間有獨立的7個座位之外,維持以往的標準配備像是防護氣囊、ABS與空調系統等,顯示VW對BlueMotion全系列客座車的高度標準。


 
 
VOLKSWAGEN 德國/大眾Sharan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