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放膽相信科技吧!駕駛常規逐漸被科技打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3/2008星期一)
駕駛權從汽車工業發展一百多年以來,掌控權也由人類全權掌握逐漸演變至科技輔助的半人半機器互助模式,但問題是人類會完全相信機器所做的判斷嗎?短時間恐怕很難達成,但是了解機器或系統的運作,其實就可以放膽讓機器去執行。

舉例而言,將從2009年式VW Tiguan,列為台灣選用配備的VW原廠Park assist停車輔助系統,透過超音波科技與全車共10顆超音波感應器,精確計算停車空間與路徑,若空間長度是否足夠平行停車,便會透過系統輔助,將車輛安全地倒車進入平行的停車空間當中,再次打入D檔,還會幫駕駛把方向盤回正。

雖然總代理強調,此系統作動的過程當中,駕駛仍須自行注意前後車輛或行人動態,並且適時地踩下煞車(煞車超過三分鐘,此系統將會取消作動),暫時停止系統倒車,或轉動方向盤(此系統將會取消作動),把停車掌握權從系統中拿回。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