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年microcar之爭?VW計畫推出2.0升都市小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1/2008星期二)
VW Up!概念車
在2007年VW宣布即將把2002年發表的VW首部1.0升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正式投入量產計畫中,相信各位AutoNet的讀者還記得那輛三輪子彈造型的低風阻概念車,在當時VW原廠所規劃的量產時程是在2010年完成,不過隨著時間演進,VW在日前所發佈的消息中,計畫似乎有所增加。

VW 1.0升三輪子彈造型概念車。
根據外電消息指出,VW有意在1.0升Hybrid概念車之前,插隊進行一個2.0升功能取向的都市車計畫,將以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Up!小車平台為基礎,打造一部2.0升,油耗值41.6km/l的節能都市小車,在2010年初投產之後可以比1.0升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更早問世,與市場上的SMART Fortwo、TOYOTA iQ角逐都市小車級距。

相較於當初1.0升Hybrid概念車的設定,這部2.0升預估將搭載與1.0升相同尺寸的3缸柴油引擎,因為目前VW正在研發中的雙缸引擎在本質上與汽車用引擎仍然有些出入,不僅較為不穩定與較為吵雜,在油耗方面也未帶來多大改善,因此3缸柴油引擎的配置將取代原先的計畫成為2.0升主要動力來源,並且馬力值預估將落於50hp左右,未來可望有更加具體數據的發表,AutoNet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