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波隆納車展搶先報:VW 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發表  
AUTONET記者:A-Ju(12/05/2008星期五)
未來若是看見掛有這個銘牌的VW車款,代表著它可以使用天然氣為燃料。
投入替代能源動力開發已經是當今趨勢,在各家車廠大多選擇專精於單一項目進行研發,但是德國的VW卻是少數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的車廠,幾乎包括彈性燃料、燃料電池、液化石油氣(LPG)…替代能源動力都有投入心力發展。

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在車身後段底板中,裝設有三具總容積為22kg的天然氣存放鋼瓶。
在眾多的替代能源動力方案中,液化石油氣可說是台灣朋友最熟悉的一種,而且也已經有不少營業用車在路上行駛;VW在液化石油氣動力的發展上,於2006年發表Touran EcoFuel,並在隔年投入營業用車行列,2008年再推出結合TSI引擎的Passat TSI EcoFuel Variant Concept,可使用液化石油氣與汽油作為燃料。

而於波隆納車展中新亮相的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動力系統即與Variant Concept相同,搭載一具可輸出150hp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並搭配DSG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系統;至於燃料存放方面,液化石油氣部分儲存於車身後段底板中、總容量為22kg的三具鋼瓶之中,汽油則是由一個容量為31L的油槽負責,當所有燃料滿載下,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的續航力可達到約800km,每行駛100km僅需要4.38kg的液化石油氣(相當於每行駛100km的燃料費為4.33歐元),此外,行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僅119g,而且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還可以擁有0~100km/h加速需時9.7秒與極速210km的性能表現,可說於節能、環保與性能上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

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在波隆納車展發表後,將不會僅止於概念車階段,而是今已Passat TSI EcoFuel的身分與Passat TSI EcoFuel Variant一同在2009年初正式上市,屆時還將提供六速手排或七速DSG變速系統給消費者選擇,也確實地為地球環保進一份心力。

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搭載了VW近來大力推廣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