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8波隆納車展搶先報:雙燃料車又一彈VW Golf BiFuel  
AUTONET記者:A-Ju(12/05/2008星期五)
Golf BiFuel的亮相,再一次闡述了VW於近期致力推廣LPG雙燃料車的決心。
在2008波隆納車展中,VW可說是最出風頭的車廠之一,除了發表全新Golf Plus外,還推出了一系列配置液化石油氣(LPG)與汽油雙燃料動力之環保車款,其中包含了以新一代Golf所衍生的Golf BiFuel。

Golf BiFuel在原本行李廂下備胎的位置,增加了一具41L液化石油氣儲存鋼瓶,並且在排檔座前方設有燃料切換鈕,選擇使用LPG或汽油。
新亮相的Golf BiFuel,搭載了一具1.6升四汽缸引擎,具有98hp最大馬力,可選擇使用液化石油氣或汽油作為燃料,設定上完全是節能為主要訴求,當使用液化石油氣時,平均每行駛100km時需要9.2L液化石油氣,相當於平均每公升液化石油氣可行駛10.86km,此時,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49g,至於使用汽油時,平均油耗為14.08km/L,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69g,整體效益將可讓二氧化碳排放量,較原先完全使用汽油為燃料時減少10%以上,而且分別裝載了41L的液化石油氣與55L的汽油,使得它的續航力將可達到約1100km,相當於環島一圈都不需要添加燃料,若是單使用液化石油氣時,續行力約為420km,也足以滿足絕大部分的旅程使用,燃料費也將更為節省。

對於當前全新的替代性能原動力尚未完全成熟與普遍時,節能將是現階段各車廠所能立即做到的,因此VW認為若是能夠將液化石油汽車款有效推廣,將可在短期內大幅減少車輛裝置液化石油氣相關設備的成本,又可以讓消費者使用更為廉價的燃料,所以Golf BiFuel外,同樣在波隆納車展中發表的VW Passat TSI EcoFuel sedan Concept,將於2009年初上市,相信在不久的將來VW將會有更多款雙燃料車問世,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VW期盼液化石油氣車款能更為普遍,以降低相關成本。
Golf BiFuel僅於車尾掛上BiFuel銘牌以做辨別。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