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型男!VW Passat Variant R36有形有款展韻味(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22/2008星期一)
雖然只有半日的相處,但Passat Variant R36那「恰到好處」的性能調校,讓其已成為筆者心目中的購車首選。
性能旅行車該有如何的戰力呈現?以其定位而論,過於極端、過於嗆辣的性能表現實屬不合適,如何在全員滿載的狀態中,依舊可享受兼具書是表現的高速旅程,相信才是性能旅行車理當所追求的動態目標,而此,個人認為Passat Variant R36有著不俗演出。

Passat Variant R36具備強悍且線性的動力輸出、極具Q度的懸吊設定、精準但又不過於神經的轉向反應,讓Passat Variant R36相當符合其性能旅行車定位。
以過去VW集團打造性能車款的模式,無論是掛上GTI,或是R系家族,雖說動力輸出皆可為一方翹楚,但要與乘坐友善度劃上等號,似乎都還有一小段距離,但此次Passat Variant R36卻讓筆者徹底改觀,從坐上駕駛座到試駕地點的過程中,Passat Variant R36那「剛柔並濟」的懸吊調校,已讓AutoNet試車人員頻頻點頭。

所謂的「剛柔並濟」,先談談柔的部分,遭遇台北市那可以「崎嶇」形容的道路狀況,Passat Variant R36撫洞能力出色,雖然不到旗艦豪華房車般的四平八穩,但以其性能定位出發,Q感十足的懸吊反應消弭了絕大多數的路面坑洞,雖然依舊有著VW集團那獨到的彈跳感,不過足以提供夠水準的舒適表現,無論一人乘坐或全員滿載,Passat Variant R36相信都不會招惹乘客過多埋怨。

而在剛的部分,試駕的高速彎道中,Passat Variant R36懸吊調校則提供足夠支撐,沒有多餘車身側傾,車身便在流利路線中將彎道解決,前座乘客也可在出色的座椅包覆性中盡可能抵銷側向G力,也讓駕駛加倍提升過彎信心;不斷加深油門深度換來更刺激的過彎挑戰,若無從後視鏡發現此為一輛五門旅行車,單就此底盤調校水準,彎道中的穩定度相信可媲美雙門轎跑車。
此賽車座椅包覆性與質感出色,更重要的為電動可調設計!

R36專屬印記也在椅面中出現。

就在不斷加速試探過彎極限之際,Passat Variant R36搭載的3.6升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也十分稱職的給予駕駛動力後盾,藉由FSI缸內直噴科技,此具引擎催鼓勵到直接且精準,毫無質疑的隨著駕駛油門深度不斷爆發出明顯的加速力道,線性的輸出反應也讓駕駛可以輕鬆姿態讓Passat Variant R36快得驚人,且搭配著先前所提的懸吊調校,Passat Variant R36是輛很容易讓你在沒察覺道路限速的狀態中,超出速限兩倍、甚至更多的旅行車。
跑車化方向盤、電動可調式賽車座椅、鋁合金踏板,構築了Passat Variant R36的戰鬥駕駛環境。

DSG六前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依舊出色,不僅換檔過程電光火石,刻意保留手排特性的直接感受,更讓駕駛過程相當暢快。

隨著懸吊幾何重新配置,Passat Variant R36操控精準性明顯的較一般Passat Variant車輛更為直接,但還不到神經質的境界,此般調校也相當符合其車型定位,要快、要狠,可得先滿足實用性的前提!

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也是讓Passat Variant R36快得與一般Passat Variant車型不一樣的關鍵,四平八穩的過彎循跡性,你可以說他有點無聊,但也可以說他快得不易察覺,但如果你載滿全家人與後方行李,你應該會比較推崇此四輪驅動特性。

礙於試車時程安排,我們與Passat Variant R36的相處時間相當短暫,但Passat Variant R36顯而易見的個性,已足以讓試車組於此短暫激情中愛上他,如果經濟狀況許可,荷包足夠讓我支付約莫220萬上下的車價預算,Passat Variant R36很可能就會成為年齡已過30大關的我,下一輛購車首選。
藉由大量R系家族專屬配件與金屬飾板,打造出Passat Variant R36專屬的車艙環境。

DYNAUDIO音響系統、後座遮陽簾等配備,展現出Passat Variant R36建立在舒適性的性能美學上。

原廠顯示,Passat Variant R36具備300hp最大馬力、35.7kgm峰值扭力,可於5.8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為250km/h。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