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七速DSG加入陣容!英國VW Passat CC搶先搭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3/2009星期二)
有了七速DSG的加持,Passat CC於性能、環保與節能面皆有所進步。
近年來於車用變速系統的重大發明,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絕對榜上有名,此本體由美國BORG-WARNER公司所發明先進科技,經過各大車廠重新調校包裝後,成為了兼具操控樂趣、經濟性與便利機能的最佳利器。不過要說最先發揚光大的,應屬VW集團了,以DSG之名搭載於旗下多款車上,連同期下諸多子品牌也一並受惠,且由於DSG的出色表現,更讓VW持續進化,除了先前的六前速配置外,更於2008年追加七前速設計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展現更出色的傳輸效能。

有鑑於七速DSG的優異表現,VW集團也開始計畫著將其取代原有部分的六速DSG變速系統,在VW Golf、AUDI A3等車系逐漸採用後,VW也開始將七速DSG推向車身規格更大型化的車款,Passat CC,就是VW的第一次嘗試。

日前VW宣布,於英國市場中,Passat CC率先推出搭載七速DSG的車款,與其相搭配的引擎系統則為1.8L TSI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160hp,經過測試,換上七速DSG系統之後,Passat 1.8TSI車型可於8.5秒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過程,較手排車型的8.6秒更為出色,且還可兼顧環保節能,平均油耗可達13.7km/L(手排車型為13.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72g/km(手排車型為178g/km)。

目前Passat CC於英國市場中提供多款車型,動力規格共有1.8L TSI、2.0L TDI、2.0L TSI與3.6L V6等四款,而其中2.0L TDI還區分出一般的140hp輸出版本與170hp GT版本車型,不過除了1.8L TSI提供七速DSG變速系統配置外,其餘仍以六速手排與六速DSG變速箱為主,價格帶則介於20,622至30,492英鎊間(不含稅)。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assat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