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Tiguan與Touareg確定將由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導入國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4/2009星期三)
在推出中型運動休旅車Tiguan之後,大家都知道這款新車將在明年正式於上海大眾投產,並且以「途歡」之名進軍當地國產化運動休旅車級距,結果因應全球市場變局與中國汽車市場的需求,日前更傳出改款的VW Touareg也將由一汽大眾位於長春的整車廠投產的消息,這二款新車也將在一南一北兩大合資生產基地正式投產,聯袂構築大眾中國的SUV元年!

在日前所舉行的VW大眾汽車集團(中國)2018戰略發布會上,VW集團執行副總裁、VW汽車集團(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范安德博士表示,今明兩年將成為南北二大中德合資車廠國產化車系產品擴張的關鍵時期,除了將在11月發售的國產化一汽奧迪AUDI Q5之外,也將在一汽大眾投產同樣衍生平台的VW Tiguan途歡中型運動休旅車,競爭對手將鎖定包括東風本田CR-V與一汽天津豐田RAV4等等車款。

綜觀目前大眾中國與上海大眾及一汽大眾投產的國產化車系中,最缺乏的就是運動休旅車產品,而目前該級距在當地依舊處於成長的發展趨勢,除了目前漸趨於完善的國產化傳統乘用車與部分專屬於當地研發的國產新車外,范安德也坦承要與當地日系一線合資品牌競爭,儘速在短時間內投產國產化SUV車型已經成為當務之急。

此外,他也表示今年11月2009廣州國際車展首發的國產化一汽奧迪AUDI Q5車系,將成為當地第一款高級品牌投產的中型運動休旅車,也將為AUDI品牌在當地的市場佔有率起到大幅度的促進作用,而且較高檔的品牌形象,也將為陸續於明年投產的國產化上海大眾途歡與一汽大眾途銳起到帶頭的作用,尤其後者更將成為針對廣汽豐田漢蘭達TOYOTA Highlander而來的德系品牌全尺碼LSUV的戰略對手。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