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馬球五代掌門人現身!VW新世代Polo向Golf看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4/2009星期三)
自1975年誕生的Polo,終於至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第五代車型。
與老大哥Golf相較,身為VW旗下另一款資深掀背車系Polo,新世代車型的問世的確保守了點,在無預警之下於今日搶先起跑的日內瓦車展記者日中,第五代車型正式登場,讓此從1975年開始的Polo車系歷史繼續往前邁進;而身為第五世代的最新接班人,全新Polo有何躍進?我們搶先來瞧瞧!

從三面向看來,都可以清楚發現全新第五代Polo與六代Golf的造型關聯性。
五世代演進

1975年誕生的Polo車系,或許對於一般車迷而言,似乎世代相當繁複,但其實除了第一代車型外,1981年誕生的第二代、1994年誕生的第三代、到最近2002年問世的第四代車型,由於每世代相隔時間較長,因此之中皆會有著「大幅度小改款」動作,也就是導入改頭改尾工程,但基本上整體車身造型並無太大改變,因此到了2009年,Polo也才演進至第五世代,為讓車迷能清楚Polo世代演進避免混淆,特地以歷史背景作全新Polo的介紹開場。

從過去的演進歷史,可以清楚發現,較Golf車系慢一年誕生的Polo,許多車型設計皆延續大哥的風格,縱使到了第五世代也不例外,尤其多角化的車頭造型,更是與六代Golf如出一轍,當然,除了訴說與Golf的兄弟情誼外,另一方面也代表了VW全新家族設計風格的逐漸成立。

延續六代Golf的造形風格

多角化的車頭中,稜角分明的侵略性頭燈,伴隨著下方大面積的主氣壩與左右微微上揚的霧燈組,營造出較上代車型更強烈的運動風格,也讓Polo與Golf的連結性更為強烈,對於識別意識清楚的年輕購車族群而論,此般特徵化的設計語彙相信對於品牌認同感提升不少;來到車側,明顯的肩線也同樣延自六代Golf,而前後明顯外張的輪拱以下腰線相連結,讓全新五代Polo的車側頓時活潑不少,不再只有平淡無奇的平整鈑件,當然對於個性氣質也同樣幫助有加;來到車尾,寬闊的C柱同樣具備,不過C柱底部稍微揚起,也定位出Polo較Golf更年輕、更活潑的身分,而車尾縮小面積的晶鑽尾燈組,也是年輕化的法寶,最後以寬闊的後保桿收尾,則點出VW一貫的德式剛毅造車堅持。

四汽三柴動力選擇

除了全新造型所帶來的視覺震撼外,VW當然也為全新五代Polo導入諸多嶄新科技,以動力而論,全新TSI與TDI引擎絕對少不了;首先於汽油引擎部分導入全新1.2TSI科技,在渦輪增壓系統加持後,最大馬力較先前的60hp進步許多,達到了105hp水準,請除了動力的提升外,環保經濟面也進步不少,根據測試,平均油耗為18.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29g/km,這較先前的動力系統足足降低了19%。

包含全新的1.2TSI與1.6TDI在內,五代Polo共有四汽三柴動力選擇,其中1.6TDI更是全球油耗與二氧化碳排量最低的五座柴油車型。

包含1.2TSI在內,全新Polo共提供七種動力組合,包含四具汽油引擎與三具柴油引擎,動力輸出範圍則在60hp至105hp之間,並在某些動力系統中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其中1.6TDI柴油引擎也是全新加入,可輸出90hp最大馬力外,平均油耗更達驚人的26.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至96g/km,可說是目前量產的五人座柴油車型中最佳油耗、最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車款。

除了新動力的加持外,五代Polo也提供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選擇。

除了動力陣容豐富外,全新Polo也提供三種配備等級,從最基本的Trendline、中階的Comfortline到最頂級的Highline,且VW所設計的BlueMotion Package套件,也可適用於任何車型中,讓車主更加享受VW原廠用心設計所帶來的節能環保威力。

五代Polo同樣提供三種配備等級,從最入門的Trendline開始、接下來為中階的Comfortline到最頂級的Highline。

史上最安全Polo自許

安全也是此次五代Polo所強調的重點,導入剛性更佳的車身結構打造,全新Polo以Euro NCAP最高榮譽五顆星作為堅強安全後盾,且根據測試,車輛遭受前方撞擊後,車艙前端變形減少了五成,而遭受側向撞擊時,車艙的側向變形也降低兩成,展現出被動安全的提升。

此外,要奪得五顆星成績,ESP此標準配備也當然不會少,此外全新Polo還增加了一體成型的雙前座頭胸部氣囊、具束緊器與束力限制的三點式安全帶、後座三組頭枕、ISOFIX等配備。選配項目中包含有前霧燈、側氣簾、整合導航與藍牙的音響系統等,至於全景天窗與HID頭燈則稍後才會推出。

全新設計的內裝格局,也同樣與Golf有所呼應。

原廠表示,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之後,全新第五代五門Polo將會於今年3月底開始生產,而6月則開始陸續導入歐洲市場,至於台灣市場何時導入,AutoNet將會持續為各位讀者關注。

日內瓦車展現身後,全新Polo 3月底將會開始量產,6月陸續導入歐陸市場,台灣市場何時引進則將繼續關注。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