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BMW與VW領軍,直列三缸變流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3/2009星期三)
由於目前全球車壇吹起一股對於環保節能要求更高的風潮,各大汽車廠也陸續推出利用更尖端動力科技達成更高效率的小排氣量動力系統,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包括BMW與VW在內的德系車廠,也宣布將在不久之後正式量產比現在我們所見到小排氣量直四引擎配置更小的環保節能新動力!

根據我們取得的最新消息指出,一向被車迷公認在動力系統發展值牛耳地位的BMW,最快將在2011年推出的全新大改款入門車系系列上,就會搭載一具全新研發製造的新世代直列三缸引擎,當然除了環保節能之外,這具引擎在運轉品質與精緻度方面,也將一掃過去消費者對於平價直列三缸引擎的印象:包括糟糕的運轉品質與NVH等等問題,都會在BMW高超的動力技術下解決,而且將擁有出人意表的表現。

由BMW AG推出的全新世代小排氣量直列四缸動力系統,排氣量可能在1.35L左右,初期量產版本將可能推出最大馬力介於120-180hp之間的各種輸出版本,而且原廠還將陸續推出更多全新小排氣量直列四缸引擎以取代目前部分搭載於市售車款的六缸配置,包括一具排氣量為1.8L的版本,其高效能版本甚至將具備達到240hp的水準。

此外,最近因為推出一系列小排氣量TSI汽油渦輪增壓動力系統,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而聲名大噪的VW集團,日前該集團研發部門總監Ulrich Hackenberg指出,最快他們將在已經陸續於各地上市銷售的第六代VW Golf車系上,追加了全新世代小排氣量環保節能直列三缸引擎的新車款,尤其在油耗方面的表現將比現行市售四缸車款優異許多,當然包括直噴技術與渦輪增壓配置也將成為這類小排氣量引擎提昇效率的最佳利器。

除了單純搭載小排氣量直列三缸引擎的市售車款外,還將推出搭配先進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的版本,而這類新車VW將以TwinDrive來命名,在車身較小的TwinDrive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上,全新世代的直列三缸引擎將成為其內然機動力的主力配置,更可見VW集團對於這具小排氣量直列三缸引擎的重視。

Ulrich Hackenberg同時對於這類動力系統的發展前景表示樂觀的態度,而且也表示未來該集團將持續投注這類高效能動力系統的發展與量產化,尤其對於新興市場來說,這類新世代環保節能小排氣量引擎,將在將來的市場銷售中扮演提振消費需求的關鍵性角色。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