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NCS平價中型房車明年在一汽大眾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4/2009星期四)
一汽大眾速騰
我們曾經報導過,德國VW集團2008年宣布在美國境內建立全新整車廠,所生產代號NMS(New Mid-class Sedan)的中大型房車與NCS(New Compact Sedan)中型房車,將分別陸續於該美國整車廠竣工後正式投產,未來這二款全新房車,也將成為進一步擴大VW汽車品牌在當地市場佔有率的戰略車款!

一汽大眾新寶來
針對日系品牌在當地最大銷售量的中大型與中型房車,暫以代號NMS為名的美規中大型家庭房車,未來在美國投產後主要以當地銷售量最大的美規HONDA Accord與TOYOTA Camry為直接競爭對手,另外代號為NCS的全新中型房車,也將以美規HONDA Civic與TOYOTA Corolla車系為對手,VW集團希望藉由這二款戰略房車,可以讓自家品牌可以與TOYOTA與HONDA品牌於當地市場平起平坐。由於目前在當地銷售的美規VW Jetta,建議售價幾乎已經與Camry與Accord中低檔車款相當,而中大型房車Passat比起前述兩款日系美規中大型房車明顯高出不少,當然也連帶影響到產品於當地市場的競爭力,尤其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當地家庭房車買家紛紛縮減購車預算,這對於當前VW汽車品牌美規車型相當不利。

另外一方面,包括代號NCS與NMS這二款美規新世代戰略房車,也將引進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現地生產,以實現用全產品戰略對壘在當地市場佔有率逐漸攀升的美日韓系各大合資汽車品牌,其中代號為NCS的中型房車,將以現行Jetta車系平台為基礎衍生,而美規Jetta車系在中國大陸以一汽大眾速騰的名義在當地產銷,但售價明顯高於日系競爭對手,所以NCS新車導入一汽大眾投產,將對於VW集團於當地市場佈局具備重要的戰略性意義。

在今年稍早,德國VW集團並且宣布希望在2018年達到每年於中國大陸汽車市場年銷二百萬輛新車的規模,其中NCS與NMS現地生產尤其受到當地車壇注目。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最快由一汽大眾以現行速騰平台衍生的NCS新車,將在2010年正式於成都整車廠投產,該基地目前負責生產以二代Jetta為基礎的一汽大眾捷達車系。


 
 
VOLKSWAGEN 德國/大眾Bora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