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65hp強力登場,VW Scirocco R正式亮相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1/2009星期四)
看到這個標誌,千萬可別胡亂挑釁。
Scirocco一詞,源於自撒哈拉吹向地中海的沙漠熱風。曾經在2008年義大利Bologna車展,VW全新小跑車Scirocco R以概念車身份登場,而這一款被原廠定位為Scirocco車系性能至尊的Scirocco R,近日終於以量產車形象現身。同樣搭載2.0升TSI引擎,但是在全新中冷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265hp,峰值扭力35.7kgm,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或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VW Scirocco R
有趣的是,搭載於Scirocco R的2.0升TSI引擎,雖然整體輸出功率十分地可觀,但是原廠使用搭載於第五代Golf GTI的代號EA113 2.0升TSI引擎加以調校,而不是使用第六代Golf GTI的代號EA888 2.0升TSI引擎,主要是為了降低引擎的開發成本。

在車輛設計部份,Scirocco R並未搭載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為此讓車重維持在1330kg左右的輕盈體態。測試數據顯示,Scirocco R手排車型的0-100 km/h起步加速6.5秒,Scirocco R DSG車型的0-100 km/h起步加速6.4秒,這下可有趣了,科技DSG變速箱再度讓手排變速箱佔下風,兩種車型的最高極速皆達到250km/h。此外,2010年式六代Golf GTI的0-100 km/h起步加速6.9秒,現行R32 4Motion的0-100 km/h起步加速6.5秒,在在顯示Scirocco R的高度戰鬥力。

原廠也為Scirocco R換上跑車化短懸(採用新的彈簧與阻尼設定)、前345mm/後310mm煞車碟盤、XDS電子差速器、重新設計的車身空力套件、LED日照行燈、18吋五輻式輪圈,或可選配19吋輪圈。在車室中,Scirocco R裝配賽車桶型座椅、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鋁合金車室飾板,並且在不鏽鋼迎賓踏板、座椅頭枕、方向盤與車頭的水箱護罩等處,以〝R〞字樣彰顯其不同身份。

Scirocco R預計秋天在歐洲上市,美國暫無引進計畫,甫於台灣上市的Scirocco 1.4TSI/2.0TSI銷售狀況,將會左右Scirocco R引進台灣的機會高低,事件發展絕對值得關注。

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雙環式儀錶板、賽車桶型跑車座椅與不鏽鋼踏板組,在在顯示Scirocco R以性能為首的跑車風格。
不鏽鋼迎賓踏板
賽車桶型跑車座椅
雙出式不鏽鋼排氣尾管

 
 
VOLKSWAGEN 德國/大眾Scirocco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