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BlueMotion家族新生報到!Touareg TDI BlueMotion油耗更勝油電同胞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5/2009星期一)
請注意,多了BlueMotion此銘牌,就代表著更環保與節能的效能!
VW所推出的BlueMotion科技,乃是將高環保效能、低油耗、兼顧駕馭樂趣與安全舒適結合,也就是VW對於綠能行動科技的進程解決方案,包含有「降低風阻的車身設計」、「減少動能耗損的傳動系統」、「高效率、低排放的引擎科技」三大主要環節。而在此科技主導中,VW推出了多款的BlueMotion柴油車型,最新加入陣容的,乃是日前推出的Touareg TDI BlueMotion車型。

或許你會疑惑,先前VW曾推出過Touareg V6 TSI Hybird此油電混和車型,為何還要追加推出Touareg TDI BlueMotion?其實答案並不難,首先,Touareg V6 TSI Hybird乃是以北美此類對於Hybrid車型接受度較高的市場打造,至於Touareg TDI BlueMotion則以柴油動力皆受度較高,如歐洲此市場而打造;另外,根據測試,Touareg V6 TSI Hybird平均油耗可達11.1km/L,Touareg TDI BlueMotion更可達到12.0km/L之水準,提供更具經濟效應的車型,相信也是VW推出Touareg TDI BlueMotion的原意之一。

Touareg TDI BlueMotion如何達到方所述的12.0km/L平均油耗?當然正是BlueMotion科技的全然發酵,其中關鍵的動力系統,搭載著3.0L V6 TDI柴油引擎,且經過重新調校,讓此柴油引擎輸出從後來增至的240hp,調降至過去225hp水準,不過動力調降的背後,也就讓Touareg TDI BlueMotion達到如此經濟的油耗表現。

全新加入BlueMotion家族的Touareg TDI BlueMotion,現今已於歐洲市場開始銷售,相較於一般Touareg 3.0TDI車型,Touareg TDI BlueMotion可具有低上一成的燃料消耗,相信這是Touareg TDI BlueMotion最有利的市場競爭力;Touareg TDI BlueMotion售價為50,450歐元,相較於2010年才準備導入市場的Touareg V6 TSI Hybird,售價則可能落在50,000至55,000歐元間,雖然Touareg V6 TSI Hybird擁有較佳的動力輸出,但會入主此類強調環保經濟效能的車款,相信油耗表現與售價才是購買關鍵,因此Touareg TDI BlueMotion與Touareg V6 TSI Hybird兩者的競爭,也就浮現了目前柴油動力與油電動力的市場比較,或許各有所好,但從多次的競賽例子中,柴油似乎總是佔上風!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