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 BlueSport Roadster全新廠照出爐!最快2012年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0/2009星期三)
在日前VW原廠所舉行的媒體試駕活動中,Concept BlueSport正式現身於歐洲道路上。
雖然目前關於VW於今年底特律車展所推出的BlueSport Roadster小跑車量產消息尚未確定,但為了讓所有媒體感受此VW首度推出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跑車魅力,VW原廠也廣邀國際知名媒體,參加由VW原廠所舉辦的媒體試駕;當然,隨著此次的媒體試駕活動,雖然AutoNet並無親自前往,但也捕獲了BlueSport Roadster於此試駕活動的英姿,一同瞧瞧,BlueSport Roadster在優美的歐洲大陸上奔馳的帥勁。

Concept BlueSport外觀延續了VW於2003年推出之Concept R概念車款風格,以利落鈑件線條勾勒極簡設計感,搭配前235/35ZR19、後245/35ZR19大尺碼輪胎,撐起了整輛車的霸氣;座艙內也同樣盡可能簡化操作按鍵,將除了空調以外的控制介面,皆集中在中控台下方的一組具觸控式螢幕功能之資訊系統中,可控制衛星導航、音響等功能,同時將省去傳統地排檔桿,改以類似JAGUAR XF的旋鈕換檔機制,並且可利用方向盤後方的撥片進行換檔,提升駕駛樂趣。


造型流線且前衛的車外後視鏡。


以雙座設定的Concept BlueSport,車身尺碼為3990×1750×1260mm長,軸距則是2430mm,相當小巧,不過VW還是維持了一定的實用性,其中前後分別設置了容積為112L與70L的行李廂空間,足敷兩人出遊放置行李的需求。

已具有高度量產成熟度的車室鋪陳。

按鈕啟動系統,與iPod外接音源裝置。

質感相當優異的操作介面。

Concept BlueSport採雙座設定。

動力系統方面,搭載一具2.0L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0hp/42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驅動不到1200kg的車重,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於6.6秒的時間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為226km/h,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3g/km,此外,VW為Concept BlueSport導入了所謂的Eco Mode節能機制,其中包含了Start & Stop停車自動熄火裝置,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可以讓Concept BlueSport平均油耗達到22.3km/L高水準,完全呼應VW想要兼具高性能與環保的目標。此外,採中置引擎配置的Concept BlueSport,讓前後配重達到45:55優秀比例,可提供絕佳地操控樂趣。

尚未確定量產動作的Concept BlueSport,如果VW正式放行,最快於2012年就可導入市場開賣,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們,可能最短還有三年時間需要忍耐。

Concept BlueSport如果確定量產,最快於2012年導入市場。



 
 
VOLKSWAGEN 德國/大眾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