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海大眾途歡Tiguan國產化版本即將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8/2009星期二)
在先前我們已經報導過,上海大眾即將推出旗下第一款國產化運動休旅新車,想當然爾目前最夯的 VW Tiguan就是最佳選擇,在先前其進口版本已經率先於當地上海大眾通路發售後,更多的消費者更關心國產化車系上市的消息…

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展出的歐規VW Tiguan運動休旅車。

這款基於VW集團PQ35平台衍生的中型運動休旅車,未來於上海大眾現地生產後,首要競爭對手包括一汽豐田RAV4、東風本田CR-V、東風日產逍客Qashqai等車,目前當地上海大眾進口的歐規版本,動力系統均搭載排氣量為2.0L的TSI直噴渦輪增壓動力,並且提供舒適版和豪華版兩款車型,售價分別為34.8萬和39.8萬人民幣左右,當然國產化之後售價將明顯降低以提升市場競爭力。



目前歐規版本的進口VW Tiguan車身尺碼為4427×1809×1683mm,軸距為2604mm,比起 日系國產化競爭對手來說略小,不過為了吸引當地的運動休旅車目標消費客層,上海大眾將引進德國原廠配置,在國產化途歡Tiguan車系提供三種,分別是都會化的Trend & Fun版,偏向運動風格的Sport & Style版,以及偏向越野用途的Track & Field版。

VW Tiguan內裝格局基本上沿用Golf Plus的基礎。

台灣引進車款車上搭載的汽油2.0L TSI引擎。

此外動力配置方面,上海大眾途歡VW Tiguan車系將提供排氣量為1.8L與2.0L的T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其中入門的汽油1.8L TSI版本具備150hp的最大馬力,而且在引擎轉速僅有1750rpm就可以輸出達到24.7kgm的峰值扭力。

VW Tiguan後座採4-2-4方式折疊配置。

椅背前折單邊還可以坐進一名乘員....

...完全打平後就擁有寬大的置物空間。

除了傳統手排配置外,上海大眾將提供原廠代號為09G系列的Tiptronic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除了入門的二驅版本外,還將提供由VW集團與HALDEX合作研發的即時四輪驅動系統,而且系統具備小體積輕量化的優點,其中耦合器重量更僅有44kg。

此外國產化全車系包括雙前座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等等均為標準配備。

上海大眾國產化汽油2.0L TSI版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