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聽聽「專業」車主的評論—同業媒體談VW六代Golf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5/2009星期二)
由於擁有五代Golf的車業同仁眾多,因此此篇試車報導,從心得分享切入!
從銷售數字證明,在太古標達的操作中,加上到位的車型實力,VW五代Golf於台灣締造了出色的銷售成績,除了數度豋上最暢銷進口車型銷售龍頭外,更成為了台灣史上銷售最佳的Golf車系,而這股魅力,連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諸多同業,也難以抵擋。

台灣汽車媒體編輯中,擁有包含Golf 2.0TDI、Golf 1.4TSI、Golf GTI等多款五代Golf車型,以自身購買行動,表達出對於Golf車系的肯定,當然從這些「身分特殊」的編輯眼中,審視六代Golf整體實力進化,相信會有具一定參考價值的評論;基於此,筆者特地於把握此次六代Golf的媒體試駕活動中,於結束試駕行程後專訪多位身為五代Golf車主之同業,從他們專業且熟悉的眼中,看看這些六代Golf的表現如何!

AutoWeek總編輯楊欣儒

首先採訪的,可說是車業媒體中的「VW幫主」,身為AutoWeek汽車週刊總編輯的楊欣儒先生,對於VW品牌有著相當程度的熱衷與了解,目前更擁有二代Golf 1.8L與五代Golf GT(搭載170hp 1.4TSI雙增壓汽油引擎),未來更期望逐步收集三代與四代Golf,對於Golf車系的喜愛程度,已近乎狂人等級。

AutoWeek總編輯楊欣儒本身為VW品牌忠實車迷,自身擁有五代Golf GT與二代Golf 1.8L;對於六代Golf整體表現認為小幅進化,動態表現更為順暢。

同樣參與此次六代Golf試駕行程的楊欣儒,與筆者相同試駕六代Golf 2.0TDI車型,巧合的是,也選擇了國道五號搭配北宜公路的試駕路線;經過了一下午的體驗後,於筆者採訪中表示,「六代Golf與我擁有的五代Golf相較的確有著高度共通性,許多零組件共通,讓我有著相當的熟悉感。」的確,楊欣儒的此般心得,與筆者多處共鳴。

接著楊欣儒補充說道:「在方才的北宜公路上,感受到駕駛的六代Golf 2.0TDI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介入時間較晚,懸吊設定也更具Q度,且還可兼顧到彎道時的車身側傾抑制,整體而言動態表現更具細膩度,雖然幅度不大,但對於較敏銳的車主而言還是可以感受得到。」

至於造形設計,楊欣儒認為,六代Golf 2.0TDI車室內藉由設計手法添增活潑性,但對於材質的用料選擇並無令人明顯感受的進化,可謂持平,但由於自身已相當習慣五代Golf的用料鋪陳,因此對於此般表現有著高接受度。

一手車訊資深編輯劉建宏

接著受訪的,乃為目前擁有五代Golf GTI、擔任一手車訊資深編輯的劉建宏先生,或許是由於自身座駕已換裝上MTM改裝大廠所調校的272hp馬力版本電腦晶片,因此試駕此次Golf 1.4TSI車型,雖然也有著160hp的馬力輸出,絕非弱者,但相較之下動力並無令他驚艷之處,且由於GTI與一般Golf車型的底盤設定也有一定落差,硬要將兩者同場比較,其實有失公允,因此劉建宏也打趣的表示:「若硬要我從自己愛車的角度出發比較,我只能說方才試駕的六代Golf 1.4TSI表現平平!」

一手車訊資深編輯劉建宏自身擁有五代Golf GT,對於六代Golf整體表現,認為基於環保思維,造車材質選用與以往較為不同,但呈現的質感並無因此受影響。

當然,此評論絕非指責六代Golf 1.4TSI的遜色,畢竟設定不同,難以廝殺;但筆者進一步的詢問,劉建宏表示:「其實仔細端倪,六代Golf於許多細節處設計有所變異,材質選用上變輕,雖然從自身專業角度出發得知乃是原廠妥協『環保』造車理念所作出的變革,但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恐會有些負面評價疑慮。」

對於此,太古標達汽車如何與消費者溝通,便是相當重要的環節,要如何讓消費者體認環保造車理念的重要性,的確需要充分溝通。

U-CAR汽車網站專業攝影徐敬昕

最後,與同樣選擇五代Golf GTI作為自己座駕、擔任U-CAR汽車網站專業攝影一職的徐敬昕先生討論此次試駕心得。徐敬昕所著重的焦點,主要關注在DSG系統的調校差異,徐敬昕表示:「或許是因為原廠經過重新調校,也或許是因為自身GTI車格設定原因,相較之下方才試駕的六代Golf所搭載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整體換檔過程更為順暢、也更為綿密,過去較明顯的動力轉換感受消失許多,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應會提高不少接受度。」

U-CAR汽車網站專業攝影徐敬昕也同樣擁有五代Golf GTI,對於六代Golf的印象則關注於換檔更為順暢的DSG變速系統。

綜合三位所述,對於六代Golf的進化,其實皆抱持著較正面的態度,或許是由於五代Golf之成功奠基,讓以其基礎加以衍生的六代Golf,沒有大錯特錯的機會,就算維持平盤,也不會招惹來過多負面評價;且根據筆者本身試駕心得,與身為五代Golf車主的同業媒體之評論,對於六代Golf的實力精進感受皆抱持著正多於負的態度,雖然進步幅度不大,但讓其更趨成熟、更趨精緻,且最重要的是幾乎維持平盤的價格定位,也讓六代Golf於未來台灣市場的競爭力,多出了幾分優勢!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