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雙環保概念連擊之一,VW重現新世代L1小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6/2009星期三)
就在法蘭克福車展媒體日,我們見識到VW Group身為地主國德國最大的汽車集團,在展前記者會所展現的磅礡氣勢;集團旗下的9個品牌皆是精銳盡出之外,在〝Via Vision〞的參展主軸下,VW也以兩輛電動概念車來與消費者溝通,VW集團致力於環保車型的未來;分別為L1與E-Up概念車,在展前記者會之後隨即也全球發佈原廠消息,首先帶各位了解L1概念車的重生之路。

L1概念車還能夠以一具獨立的離合器能夠將TDI暫時分出主動力中,以E-Motor馬達提供短距離的純馬達驅動,而TDI也能夠保持在隨時加入動力的準備狀態。

輕量之外更現代

如果各位還有印象的話,在2002年由前任福斯集團總裁Piech在卸任前所推出的1.0L概念車VW I Liter,在當時最後考量到由於大量採用昂貴的先進科技與材質,使成本過高而終止量產計畫,僅僅以概念延伸的Lupo 3.0L車型量產;而在本屆登場的新世代L1概念車車幅與上一代車型並無太大差異,車寬稍稍提昇為1250mm,車室配置也維持直列雙座;不過在外型上,VW則是導入許多更加符合VW量產車的規格,像是前保桿線條更為銳利並且延伸至前輪拱部分,以及類似Scirroco的銳利頭燈等元素。

L1車寬稍稍提昇為1250mm,車室配置也維持直列雙座

而VW也維持L1概念車的輕量化訴求,像是各部原件皆以新材質打造,像是單體式引擎、鈦合金排氣系統與鎂合金供油泵浦外殼,更主要的是兼具輕量與彈性塑料車體,打造出L1概念車僅僅380kg的車重;L1概念車將10L油箱加滿之後搭配E-Motor電動馬達行駛,最大行駛距離可到達670km。

在Eco運行模式下,TDI柴油引擎能夠輸出約27hp/4000rpm最大馬力。

以TDI科技重生

新世代L1概念車所搭載的後置Hybrid動力,是以VW有史以來最小級距的0.8L TDI雙缸柴油引擎搭配E-Motor電動馬達,除了這具小柴油引擎研發自VW Bluemotion車系的1.6L TDI環保柴油引擎之外,以前置鋰電池搭配電能控制模組,以130V電壓來驅動E-Motor馬達,平均能夠輸出相當於14hp最大馬力的功率,除了在加速時能夠支援TDI引擎大約40%的額外扭力之外,L1概念車還能夠以一具獨立的離合器能夠將TDI暫時分出主動力中,以E-Motor馬達提供短距離的純馬達驅動,而TDI也能夠保持在隨時加入動力的準備狀態。

L1概念車將10L油箱加滿之後搭配E-Motor電動馬達行駛,最大行駛距離可到達670km。

在Eco運行模式下,TDI柴油引擎能夠輸出約27hp/4000rpm最大馬力,若是切換到大大動力需求的Sport運行模式,TDI柴油引擎則是能夠支援39hp/4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0.2kgm峰值扭力;並且搭配VW全新7速DSG自手排變速箱與Stop-Start系統之後,除了油耗表現可達成83.3km/L以及CO2僅僅36 g/km的節能表現之外,極速表現也有160 km/h。

L1概念車的重生,事實上象徵著不只是單一車款即將重返車壇,VW的電動小車計畫也即將伴隨第二輛E-Up!概念車於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請繼續鎖定我們的報導。

新世代L1設計草圖

L1概念車的重生,事實上象徵著不只是單一車款即將重返車壇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