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比Prius更藍!VW公佈Polo BlueMotion德國報價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16/2009星期三)
Since we have Polo Bluemotion, why Prius?
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發表的Polo BlueMotion已經成為世界上最省油的五人座掀背小車,儘管尚未公佈將在哪些市場上市,不過日前VW還是率先在德國公佈了Polo BlueMotion的售價,歐元1.65萬(約合新台幣77.5萬元)起。

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
Polo BlueMotion搭載全新1.2L TDI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僅75hp,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除了能夠達到173km/h的極速之外,更為主要的環保節能訴求,較先前Polo BlueMotion車型二氧化碳排放量足足減少兩成,二氧化碳排放值僅有87g/km,平均油耗更可達30.3km/L,單節能表現來看,這樣的表現已經大幅超越了德國報價為25450歐元(約合新台幣82.2萬元)的TOYOTA Prius,其平均油耗為21.34km/L。

為了達成這樣的節能目標,VW除了導入了stop-start與動能再生系統來輔助三缸柴油引擎運行之外,在車重僅僅1150kg的Polo BlueMotion上也進行局部的修正,像是在水箱罩的部分換置為幾乎是關閉的水箱罩,搭配上15吋Greenland鋁圈與低阻力輪胎,以其45L的油箱容積,加滿油後可行駛達1363km距離。

1.2L TDI柴油引擎
VW除了導入了stop-start與動能再生系統來輔助三缸柴油引擎運行。
加滿油後可行駛達1363km距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