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海大眾途觀 VW Tiguan配置大搜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7/2010星期三)
為了積極進軍中國當地由東風本田CR-V、一汽豐田RAV4與北京現代途勝Tucson所領軍的合資品牌國產運動休旅車級距,可以說是VW集團首款於中國市場投產的新世代運動休旅車「上海大眾途觀」,在去年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首演後,就十分受到當地市場的關注,日前我們也率先取得相關訊息,看看中國版途觀與德國原廠車型有哪些差異!

當然在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亮相的國產化原型車,可以看出與德國原廠版本在車頭造型方面有所差異,其實包括許多機械結構與細部設計、配備等級等等,德國原廠與上海大眾,都針對了當地市場的消費需求與文化差異進行調整,目的當然是希望可以上市後一炮而紅!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款2010年式上海大眾途觀國產化運動休旅新車,除車頭造型與歐規版本不同外,其實新車所搭載的澳洲HALDEX打造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也針對中國當地多變的地形與氣候進行調整,而且也針對前後軸動力傳輸進行0-100%的比例分配轉換,另外新車頂級車型也將提供稱為PLA的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系統配置基本上與台灣進口的歐規版本相同。

此外,在較豪華車型上,上海大眾途觀也提供全景天窗的配置,並且採用厚達5mm的強化玻璃,可以成受達2000N的壓力,大幅提昇安全防護與維持原有強固的整車結構剛性表現,而國產化途觀新車也將改用印刷式天線,而非進口歐規車型的傳統車頂天線設計。

另外動力配置方面被視為是未來國產化途觀銷售主力的汽油2.0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199hp的水準,而非當地目前進口歐規版本的170hp,更針對當地目前油品的狀況進行微調,並且更針對中國消費者的體型,重新設計包括後門與尾門啟閉角度與相關設定,並且換上全新設計的方向盤,款式更接近進口歐規版的VW Passat CC運動跑房車,更符合其運動休旅車的個性化產品定位。

另外,為了提供比歐規版本更為優異的車室質感,在上海大眾途觀國產車型上,消費者加價選配的真皮座椅與內裝材質,將完全採用Alcantara麂皮真皮材質,等級與上海大眾新領馭Passat與斯柯達昊銳SKODA Superb國產新車同等級,也可以充分顯示德國原廠與上海大眾對於當地消費者喜好所做出更為體貼入微的改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