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不一樣不一樣,上海大眾途觀國產化車型比歐規VW Tiguan長了80mm!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2/2010星期二)
儘管國產化原型車,已經在去年11月舉行的2009廣州國際車展會場亮相,但除了外觀造型與歐規進口版本不同之外,其實針對當地市場需求,以及德國原廠考量到新車必需與東風本田CR-V、一汽豐田RAV4等國產化日系品牌對手競爭所需,這款新車不但將在三月26日正式發售,而且預計其國產化全車系建議售價可望介於19-30萬人民幣之間,約合新台幣89.1-140.68萬元左右。

上海大眾途觀外觀上因為軸距加長80mm提供較大的後車門與車身長度。

之所以我提出跟歐規版本不同之處,除了我們先前介紹過的車頭造型風格之外,其實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上海大眾途觀的車身尺碼要比歐規原廠車型大幅提昇,光是軸距尺碼就增加了80mm達到2684mm的水準,也使得全車尺碼達到4525×1809×1685mm(不含原廠車頂行李架為1665mm),所有的空間全數反應在後座區域,所以可以想見其後座空間表現將完全可以與日系對手相較,甚至對於部分車款來說更具備競爭優勢。

途觀國產化運動休旅車系大體上儀表格局比照德國歐規車型。

途觀的配備清單當然包括中文化的車載影音平台與行車設定介面。

另外在配備方面也將優於目前引進當地銷售的德國原廠進口版本,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在未來即將上市的國產化頂級車型上,更將具備包括全景式天窗、多功能方向盤、三組記憶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與加熱功能座椅、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後座獨立控制恆溫空調系統、三獨立式後座椅等等配置。

加長80mm的軸距後,搭配原有的後座椅折疊機制,讓使用空間的便利性與彈性表現大幅優於歐規車型。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初期將產製包括前驅、四驅車型,頂級車款將提供由一汽大眾大連引擎廠投產的2.0L T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199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28.6kgm,另外入門車型將搭載排氣量為1.8L的T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160hp,峰值扭力為25.4kgm左右,全車系輪胎尺碼規格均為235/55 R17。

頂級途觀車型配置大面積全景式天窗。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iguan
日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