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主打Hybrid!VW全新第二代Touareg無預警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12/2010星期五)
就在準備迎接虎年到來之前夕,VW無預警的於2月10日當天於發布了於本屆日內瓦車展展出的重要車型—全新第二代Touareg,除了成為車展中的重點巨星外,更將承襲VW自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Touareg車型地位,接續當家LSUV王牌於市場競爭,而VW更於發表時充分展現自信,表示全新Touareg,將是史上最先進的VW車款,而首度搭載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就是新世代Touareg展現科技度的拿手好戲!

除了重點的Hybrid科技,新世代Touareg內外觀更導入了全新家族風格,車頭中明顯的導入了VW從Scirocco開始所成立的新世代家族面貌,多角形構成的頭燈、水平線條為主的水箱罩等,搭配橫柵造型為主頭的下方三大氣壩,霧燈設計則移至最下方的擾流兩側,展現出更具運動性的面貌;延續著同樣寬闊的車側線條至車尾,原本圓潤的基礎導入入更多銳利折角,最下方兩側類三角形的雙出式排氣尾管透露著新世代Touareg科技味,當然性能風格,也一併到位。

時興的LED科技,也於新世代Touareg頭尾燈組出現,尾燈的照明安排,更大方的與六代Golf呼應,展現出品牌更為緊密的家族色彩。

全新的外觀造型,伴隨著稍微放大的車身尺碼,與上代車型相較,新世代Touareg除了車長提升43mm外,軸距也同步提升40mm,不過為求得更佳的運動氣勢,車身高度微降了20mm,車寬則維持原有水準;雖然車身尺碼提升,但透過造車材質的精進,新世代Touareg減重程度高達208kg,對於操控與油耗經濟面皆有正面助益。

全新Touareg車身尺碼稍微增大,與上代車型相較,除了車長提升43mm外,軸距也同步提升40mm,不過為求得更佳的運動氣勢,車身高度微降了20mm,車寬則維持原有水準;雖然車身尺碼提升。

車身尺碼放大後,全新Touareg直接將其反映在車室空間的成長,VW原廠表示後座膝部空間從上代的68mm大幅提升至104mm,後座椅也可進行160mm幅度的前後滑移調整,搭配椅背三段傾斜角度,可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適度;為了提升後廂置物容積的彈性,全新Touareg搭配後座椅背6:4分離功能,後廂置物容積可於580-1642L間調整。

空間面的實際提升外,全新Touareg還透過全景式天窗提升空間延伸感,高達990×1452mm的天窗面積,較傳統天窗大上3.5倍之多;另外,車尾也導入電動尾門配備,還可以車鑰匙進行遙控開闔動作。

車艙內的改革,不遜於車身外觀的大幅度,新世代Touareg車室內雖然同樣以方正格局見長,但針對質感面求取進步,同時透過上下分層的控台設計,展現出較為活潑的設計氛圍;控台上方液晶螢幕整合下方近似AUDI風格的整合介面,彩色液晶觸控式螢幕則依照不同車型等級有所區別,其中基礎車型搭載著RCD 550音響系統,將6.5吋螢幕列為標準配備,搭配六片式CD音響規格;包含Hybrid車型在內的高階車型則升級為RNS 850多媒體系統,螢幕尺碼提升至八吋,並導入包含DVD、3D呈現衛星導航系統、數位廣播系統、無線藍牙通訊系統、數位電視、語音控制功能與40G內建硬碟等;如果車主對於影音規格有著更為嚴苛的要求,另外提供DYNAUDIO揚聲器豪華套餐。

全新Touareg車艙內依舊以方正格局見長,針對質感面求取進步,同時透過上下分層的控台設計,展現出較為活潑的設計氛圍;控台上方液晶螢幕整合下方近似AUDI風格控制介面,觸控式液晶螢幕依不同車型等級有區別。

同樣為兩大兩小圓組成的儀表板,中央內建了彩色液晶螢幕,提供包含多媒體系統、衛星導航、通訊與車輛資訊等訊息,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進行操控。

排檔座為主的船型部分,造形設計延續第一代車型,不過在第二代車型中導入更多科技與舒適配備,包含引擎啟閉按鍵、Stop & Start系統、電子駐車系統與越野模式設定(具備On-Road、Off-Road、Low、centre differential lock與rear differential lock五種模式)等皆安排於此。

排檔座為主的船型部分,造形設計延續第一代車型,不過在第二代車型中導入更多科技與舒適配備,包含引擎啟閉按鍵、Stop & Start系統、電子駐車系統與越野模式設定等皆安排於此。

備受關注的動力系統面,全新Touareg有著全新思維,由於全車大幅減重因素,動力效能獲得提升,因此動力源重新安排,過往大排氣量的汽柴油引擎退隱,汽油部分改以Hybird油電複合科技主打,搭配熟悉的V6 FSI,柴油車型則為V6 TDI及V8 TDI兩選擇,變速系統則搭配此級距首見的八速自排變速箱。

由於車重大幅減輕,全新Touareg動力規格重新安排,汽油部分改以Hybird油電複合科技主打,搭配熟悉的V6 FSI,柴油車型則為V6 TDI及V8 TDI兩選擇,變速系統則搭配此級距首見的八速自排變速箱。

身為首間推出Hybrid休旅車型的歐陸車廠,VW投入了諸多先進科技,Touareg Hybrid車型引擎面搭載著V6 TSI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333ps最大馬力輸出,電動馬達部分則具有著47ps馬力輸出,兩者整合後可提供380ps最大馬力,與59.1kgm峰值扭力;除了優異的動能輸出,電動馬達整體模組也輕量化至55kg的水準;搭配著減重後的車身,Touareg Hybrid可於6.5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為240km/h,最大拖曳能力為3.5噸。

除了電力輔助,Touareg Hybrid還以聰明的行駛模式提升油耗經濟性,於50km/h時速以下可將引擎關閉並分離變速箱的傳輸,完全以電動馬達驅動;而在引擎輸出模式中的高負載行駛狀態中(160km/h以內),當駕駛離開油門踏板之際,引擎皆會脫離與變速系統的連結,有效降低引擎煞車力道,以增加滑行速度達到降低燃油消費目的;另外,透過Stop & Start系統與煞車能量回收系統,也可有效的提升Touareg Hybrid油耗經濟性表現。因此根據測試,Touareg Hybrid平均油耗可達12.2km/L水準,二氧化碳排放值則為193g/km;以此數據傳統汽油驅動的休旅車款相較,Touareg Hybrid整體可提升油耗經濟性達17%,單以市區行駛計算,更可提升25%之多。

除了Hybrid車型之外,另款汽油車型搭載3.6L FSI V6汽油引擎,具備280ps/36.7kgm輸出水準,平均油耗為10.1km/L,二氧化碳排放值則為236g/km。

柴油車型方面,入門的V6 TDI車型具備240ps/56.0kgm輸出表現,平均油耗達13.5km/L,頂級V8 TDI柴油車型更具有240ps/81.5kgm動力表現,平均油耗也還有10.9km/L水準。

既然號稱史上最先進VW車款,全新Touareg當然少不了高科技的導入,如首度於VW旗下車款搭載的Area View顯像系統,可利用車身四角落的攝影裝置,整合控台上的螢幕,讓駕駛於車室內輕鬆掌握車外狀況,而Trailer View模式則可針對拖曳時後拖車的狀態加以掌握。

安全面的科技提升,也是全新Touareg所著重的,其中於主動安全部分,搭載全新ACC主動式巡航系統,整合了可於走走停停的市區道路環境自動煞停或起步控制的Stop-and-Go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與Pre-Crash撞擊預警等系統;另外,Bi-Xenon雙氙氣頭燈可透過攝影鏡頭的監控,了解前方或對向來車狀況,就此進行照明範圍的調整;期望以先進的科技輔助,主動的降低車禍意外的發生。

將於今年4月份陸續於歐洲市場上市的全新Touareg,根據VW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表示,最快要等至明年第一季,台灣消費者方會有機會與新世代Touareg見面。

全新Touareg將於今年4月開始率續導入歐洲市場,台灣市場最快為明年第一季。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areg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