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跨界跟上!VW CrossPolo全新問世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2/2010星期一)
當全新第五代Polo問世後,全球馬球迷都在期待著接下來衍伸車款的同步改款,而就在台灣正歡慶農曆春節之時,VW原廠給了車迷答案,CrossPolo,就是馬球家族第二款改款的車型。

從車名可以清楚了解,CrossPolo乃是從Polo車型為基礎、以「跨界」此主軸作為設計重點,因此在最新世代的CrossPolo車型上,同樣以第五世代Polo車型為基礎,經過〝Cross〞手法的包裝後,於全車加裝了耐髒防撞的深灰色飾板,包含有整合車身下方防撞護板的前後粗壯化型保桿、輪拱與車側下護板等處;車頭的防撞保桿中,還整合了圓形造形的霧燈,車尾則將單出式排氣尾管整合其上。

對應可負重75kg車頂行李箱架的,還包含有腳下的17吋合金輪圈,五福雙采設計搭配215/40R17規格全天候輪胎,提供更佳的地表征服力。

起初,VW提供全新世代CrossPolo六種車身顏色,其中橙色與米色為全新設計,而B柱與C柱皆同樣為黑色處理。

車室內基本上延續五代Polo大致格局,僅於座椅與飾板等處突顯多功能面向,其中座椅採用雙采與雙質材設計,並於與乘客身體接觸處採取防滑設計,提供更佳的包覆性,並予椅面上繡上了CrossPolo字樣,彰顯活潑氛圍;此外,CrossPolo共提供四種飾板色澤供選擇,車主可搭配車色作選擇。

車室內大致以五代Polo車型為基礎,僅於材質與色彩方面加以變化。

方向盤採取打孔真皮包覆,提供更好的握感;真皮此材質也同樣運用在排檔桿與手煞車拉桿等處;為求實用性,CrossPolo還導入了高低可調前座椅、可依60:40比例分離傾倒的後座椅、前椅被書報袋、前排座椅下方置物抽屜等設計,不僅如此,藉由可調整的後座椅背,後廂置物容積可在280L至952L間彈性調整。

雙采與防滑座椅為CrossPolo車型車室內的重點設計。

倍受關切的動力系統,起初CrossPolo提供三汽三柴動力選擇,動力輸出介於70-105ps之間,其中入門汽油引擎為1.2L規格,具備70ps最大馬力,往上一階則為1.4L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85ps,頂級規格則為1.2L 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05ps。

CrossPolo提供三汽三柴動力陣容。

頂級的CrossPolo 1.2TSI車型方面,除了具備有9.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的實力外,還可具備188km/h的極速實力,平均油耗可達18.2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128g/km。

柴油動力方面,主要以1.6L此TDI引擎為主,不過提供75ps、90ps與105ps三種輸出設定,三種動力輸出皆可達到23.3km/L平均油耗水準,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皆可達到113g/km表現。

上述六種動力輸出版本皆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系統為主,部份車型也提供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當然,上述六種動力輸出也皆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全新CrossPolo預計從3月開始進行預售動作,主要先從德國市場開始,預計5月份開始交車,至於其他歐洲與日本市場也將跟隨德國市場腳步陸續導入。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