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SI與DSG加持!VW全新Polo GTI更快更環保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3/2010星期二)
去年年初VW推出了全新第五代Polo車型之後,經過超過半年時間等待,VW原廠終於接連的推出了五代Polo家族新成員,除了跨界兄弟CrossPolo之外,家族性能王牌GTI,也已於日前現身。

身為全新Polo車系的性能車款,第五代Polo GTI將接下自1984年問世的Polo G40車款後所傳承的性能大棒,有此重責大任,搭載的動力系統當然備受關注。延續近年來VW所鑽研的增壓系統,全新Polo GTI搭載著近來集團相當泛用的1.4L TSI雙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80ps/6200rpm最大馬力,與25.4kgm/2000rpm峰值扭力,此輸出數值除了較當年Polo G40具備的113ps進步幅度大上許多外,較上一代的150ps/22.5kgm水準也提升許多,搭配著七前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僅有1184kg的車身重量,讓全新Polo GTI可於6.9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可達229km/h。

除了出色的性能表現外,透過全新增壓科技與變速系統的加持,全新Polo GTI具備有16.6km/L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值也僅有139g/km,以一款強調性能的鋼砲而言,此成績已相當出色。

對應此性能的,全新Polo GTI於底盤強度也有所提升,在列為標準配備的ESP系統基礎上,全新Polo GTI導入XDS電子限滑差速器,在此系統輔助下將可有效的提升轉向極限與循跡能力,此外,懸吊系統也換上了重新調校的避震組,提供更為硬朗的支撐外,也較一般Polo車型降低15mm之多的車身高度。懸吊下方的,為當前VW GTI家族通用的專屬輪圈,尺碼則為17吋,輪圈圓孔中透露出的紅色煞車卡鉗,更作足了實力展示。

如同同門的六代Golf GTI,全新Polo GTI也有著相同的性能武裝,車頭少不了鑲上上下紅線與GTI字樣的水箱罩,頭燈也甫以LED日間定位燈加以點綴;車尾除了與車頭呼應的GTI徽飾外,保桿下方的雙出式鍍鉻排氣尾飾管,更是性能的表徵。

全新Polo GTI外觀上少不了經典的性能武裝。

車室內的戰鬥氛圍營造也不陌生,首先對應性能實力所換上的全新儀表板,前方則是平底設計的賽車化方向盤,紅色縫線與明顯的指扣設計,視覺較果就已滿點;延續此設計風格,排檔作包覆軟皮與手煞車拉桿也施以紅線妝點;而在經典的格紋賽車座椅之外,滾紅邊的地毯與鋁合金腳踏板,完美了全新Polo GTI車室內的性能格局。

車室內包含儀表、方向盤、排檔座與手煞車拉桿等皆換上專屬性能套件。

格紋的賽車座椅當然不可或缺。

VW表示,全新Polo GTI將於今年夏季導入歐洲市場,至於相關價格與台灣市場動態,本報將持續追蹤。

全新Polo GTI預計今年3月導入歐洲市場。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olo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