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Golf家族到齊!VW CrossGolf確定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2/2010星期二)
基於最新世代Golf Plus基礎衍生的全新CrossGolf,確定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
2008年巴黎車展現身後,六代Golf家族不斷到位,包含性能領域的Golr GTI、Golf R,與強調空間的Golf Variant、Golf Plus等,讓此充滿傳奇的掀背車型陣容逐漸擴大,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六代Golf家族更將宣告完備,因為全新CrossGolf,就將登場。

將於日內瓦車展現身的全新CrossGolf,延續前代設計手法,乃基於Golf Plus基礎衍伸,因此無疑的導入了新世代Golf家族的設計基因,並在套件的加持中,整合了MPV與SUV兩車型的優點,可說是Golf家族中最具全方位魅力的車款。

車身外觀上,新世代CrossGolf在Golf Plus的基礎上,導入了向張多功能越野的外觀防撞套件,包含有具備車身下防撞護板而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整合輪框塑料護條的側裙與銀色設計的車頂置物架等,同時為了突顯CrossGolf的年輕與活潑個性,VW原廠設計師也仿照CrossPolo,於後門上寫上了CrossGolf車名。

後門前的CrossGolf字樣點出車型特色。

具有六種全新車色的CrossGolf,也導入了新設計的17吋合金輪圈,寬幅的五幅設計,也與強調粗獷個性的車格相呼應;而在17吋輪圈上,CrossGolf也換上了可增加車身高度達20mm的長行程懸吊系統。

將於4月份開始陸續導入市場的CrossGolf,起初將提供多樣化的動力選擇,當然包含有VW引以為傲的TSI與TDI增壓汽油引擎與共軌柴油引擎,前者包含有具備160ps最大馬力與24.5kgm峰值扭力的1.4TSI動力車型,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可達14.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僅有159g/km,另外也可選配七前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依舊可保有14.7km/L水準。

除了160ps/24.5kgm此輸出版本外,TSI車型還具有105ps/122ps兩輸出版本。

TDI柴油動力方面,提供1.6TDI(105ps)與2.0TDI(140ps)兩規格,皆將碳微粒過濾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其中2.0TDI車型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可達到18.9km/L平均油耗,與138g/km的二氧化碳排放值。

變速系統的選擇方面,除了105ps規格的TSI車型外,其他動力車型皆可選配DSG變速系統,且除了140ps規格的2.0TDI為六速DSG配備外,其餘皆為七速DSG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所有CrossGolf車型皆通過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車室內除了標準配備採雙色設計的織布材質運動化座椅外,為了提升機能性,前座椅背還有著摺疊餐桌、書報袋等設計;此外,具有真皮包覆三幅方向盤、排檔頭、具CrossGolf字樣的迎賓飾板等,皆是提高CrossGolf質感等級的配備。

三幅方向盤與排檔頭皆採真皮包覆。

空間當然也是CrossGolf的訴求的強項之一,對此導入具有可分離傾倒的後座椅,可讓後廂容積從395L提升至1450L。

造型特殊且採雙采設計的運動化座椅,展現十足年輕氛圍。

日內瓦車展確定現身的全新CrossGolf,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台灣市場,本報也將持續關注最新動態。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