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日內瓦車展報導:當家MPV終改款!VW新世代Sharan豋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3/2010星期三)
VW選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全新大改款第二代Sharan車型,並於展後開始預接訂單,今年夏季正式導入市場。
一如預期,VW選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第二代Sharan車型,在VW全新家族面貌的導入下,這自1995年來發表後便未曾大改款的當家MPV車型,終於有了嶄新的產品魅力。

自1995年推出以來,VW Sharan便享德國最佳MPV之美譽多年,不過除了在2000年與2004年時經歷過局部的改款之外,也只有在2008年新增了Bluemotion環保車型,在眾多競爭對手不斷推陳出新、產品力對Sharan產生威脅之際,VW終於選擇在全新家族面貌樹立之際,也決定將此面貌與全新造車科技導入Sharan車型,推出全新2011年式大改款Sharan。

家族面貌上身 空間機能更具

挾著銷售至今超過60萬輛的市場口碑,新世代Sharan改款動作令人期待,首先在外觀部分,VW為呼應MPV此車型定位,導入了更簡潔與流暢的車身造型與比例,在4.85m車身長度中,導入從當前世代Scirocco開始樹立的家族前臉,包更有稜有角的水箱罩與整合15顆LED組成的日間定位燈在內的頭燈造型,下方氣壩的倒梯形設計同樣熟悉,而從頭燈一路往上延伸的引擎蓋V型線條,則展現些許的性能味;而在1.9m的車身寬度中,拉直的車窗線條與明顯輪拱及壓低至1.72m的車高,讓新世代Sharan更具運動個性;較為筆直的車尾線條中,多角形的尾燈組提升個性,寬幅的尾翼也與運動個性呼應。

新世代Sharan車格重新調整,車長、車寬與軸距皆有所成長,車高則稍微降低。

在2.92m的軸距長度中,新世代Sharan為提升實用機能,後車門導入滑門設計,並於B柱上安排把手,讓乘客上下車們更為輕鬆;為了提升空間延伸度,設計師也刻意的降低腰線、進而放大車窗面積,讓視野更形開闊。

為求便利性,新世代Sharan首度導入滑門設計,還提供電動滑門功能供選配。

在拉長的車室空間內,新世代Sharan導入了三排座椅,並採用EasyFold座椅變換機能,第二排座椅採三張獨立座椅,第三排座椅也可容易的摺疊置底板中;為了提升第二排程課程座舒適性與第三排乘客的進出便利性,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外,椅背也可進行20度的調整。為了提升被動安全,車室內座椅皆具有頭枕設計。

新世代Sharan提供5、6、7座供選擇。

第一排座椅中,為求更佳的舒適性與包覆性,採取更優化的人體工學設計,且首度針對前排座導入12向電動調整機制,包含駕駛座的記憶裝置,不過採取選配方式。

導入電動調整功能的前排座椅,依照車型不同還有更進一步的調整與加熱功能。

第二排座椅具備有160mm的前後滑移幅度,座椅高度增加58mm,而左右兩側座椅也具有內建式兒童座椅,適用於三歲以上之兒童。

除了具備EasyFold座椅變換機能外,第二排座椅還具備有前後滑移、椅背20度調整機制。

第三排座椅後的後廂處,透過第二排與第三排的摺疊功能,摺疊空間可於711L至2297L間彈性調整,深度更達1.3m。

除了出色的空間機能,新世代Sharan也於質感與設計面有所進化,導入全新造型的儀表版與中控台,充分延續當前VW家族設計,控制面板皆位於熟悉的位置;中控台則以橫向安排為主,且為提升質感,於空調出風口處、控台中央橫幅飾板、方向盤等皆導入金屬材質飾板。

極具家族面貌的內裝控台設計,於使用便利性與質感等皆有所提升。

位於控台最上方處乃為音響系統,提供三種規格,其中RNS 315與RNS 510皆具備導航系統,而頂級的RCD 510則為具備觸屏式的頂級音響系統。

音響系統之下,則為中央控制台,主要為空調控制系統,再下方則為如ESP、駐車輔助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配備開關,接近排檔處的兩主要按鈕,則為引擎啟閉按鍵與電子手煞車按鍵。

TSI與TDI當家動力科技全數上身

新世代Sharan也導入了全新動力系統,包含有TSI增壓汽油引擎與TDI共軌柴油引擎。首先於TSI汽油動力車型,提供150ps與200ps兩輸出規格,至於TDI 柴油車型則具備140ps與170ps兩輸出版本。根據測試,新世代Sharan在新動力科技的發揮下,平均油耗可達18.2km/L,其中2.0TDI車型除了具有194km/h出色的極速表現外,70L油箱滿載後,續航力更可達1273km。

新世代Sharan全數將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且全數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三車型等級 今年夏季導入市場

未來導入市場後,新世代Sharan具備Trendline、Comfortline、Highline三種由低而高的車型等級,並具備九種車色選擇,除了七人座配置外,也提供五人座基本車型,另外還具有六人座選擇,主要差異為中排座椅導入雙獨立座椅設計。

最入門的Sharan Trendline車型中,標準配備便具備七具防護氣囊、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胎壓監測裝置、緊急煞車警示裝置、後車門與車窗兒童安全鎖、上坡起步輔助裝置、電動調整可加熱式後視鏡、16吋輪圈等。

Sharan Comfortline車型則在Trendline車型上,再加上了如16吋鋁合金輪圈、黑色車頂置物架、熱反射玻璃的擋風玻璃、鈦黑色或灰色的車內配色、駕駛座具備電動調整功能與手動腰靠調整功能、前座椅背書報袋等。

頂級的Sharan Highline車型中除了其他級距的配備外,還換上了17吋輪圈、鍍鉻車頂置物架、可加熱式前座椅、地板照明燈、真皮方向盤與排檔頭等標準配備。

其他提供選配的特殊配備方面,另外提供輔助照明系統、電動滑門、新一代停車輔助系統、DYNAUDIO音響系統等。

目前新世代Sharan尚未公佈價格,但VW原廠表示將會具有著極具競爭力的價格;新世代Sharan將於車展後開始預接訂單,正式導入時間則為今年夏季,相信屆時會有更進一步的價格宣布。


 
 
車展消息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