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德意志七人轎旅,2010年式VW Touran搶先試駕(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7/2010星期三)
在總代理標達汽車的努力之下,2010年式VW Touran以標準七人座轎式休旅車之姿全新抵台,其外觀設計就如同一般印象當中的MPV一樣,長得方方又正正。也正因為其車型輪廓如此,讓前排、第二排與第三排的乘坐空間,有著水準以上的演出。

絕對勝任,全車七人乘坐

標達汽車引進來台的2010年式Touran為單一標準規格,前排座椅與第二排座椅均可以輕鬆地手動調整前後位置、椅背角度與頭枕高低,但第三排座椅僅能夠調整頭枕之高低。

以AutoNet編輯170公分、70多公斤的豐腴體態,實際乘坐前排與第二排座椅並無太大的問題,頭部空間堪稱充裕,以Golf底盤所衍生的車室空間,加上拉高的車頂設計是主要因素。








最受關注,同時也是AutoNet編輯最好奇的第三排乘坐空間,只要第二排座椅稍為前移,腿部空間就不會受到拘束,頭部空間對於180多公分以下的人而言還算充足,窗邊還有置杯架可以靠著手,提供舒適之乘坐感受。但是身高更高或更體態更壯碩的人,建議還是選擇坐在前排或第二排就好。

車室空間利用,成就生活家美名

2010年式Touran絕對足以勝任全車滿坐七名車輛乘員,但這樣僅能夠符合德國七人座之稱號,「生活家」之美名,在於Touran擁有傲視同級車款的車室使用機能。















可以說是受限於軸距長度,在全車滿坐七人時,行李廂空間受到影響,僅有長條狀空間與其下方之隱藏置物空間可以擺放物品。但是隨著座椅之收折,車室置物空間可說是跟變魔術般,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以第三排座椅的收折而言,只須先將頭枕拆下,就可以透過扳鈕讓座椅一氣呵成地收折打平,二個座椅皆然。在第三排座椅完全收折之後,搭配活動式行李廂隔板,形成初步行李廂空間。

第二排座椅之收折設計更是一絕,三個座椅可以單獨將椅背收折、椅背收折再將整個座椅收折立起或是拆卸,讓車室置物空間獲得最大之擴充。此外,車頂行李架在必要時候,也能夠提供物品擺放之功能。

VW技術奧援,突顯德國車款本質

標達汽車引進來台的2010年式Touran搭載1.9L TDI柴油引擎與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



實際試駕2010年式Touran,明顯感受源自Golf紮實底盤設計與懸吊系統搭配產生之路感回饋,變換車道敏捷度十足,也因為較高之底盤設定駕駛視野良好。行經較不平整之路面時,藉由輪胎、懸吊、底盤與車體剛性之吸收,駕駛可保有一定之路感,乘員則可以享有相當程度之舒適乘坐。



1.9L TDI柴油引擎在低轉速時湧現之充沛扭力,極度適合在擁擠的市區街道中行駛,不論是靜止起步或瞬間加速超過均顯得游刃有餘。善用引擎之低轉速大扭力優勢使用油門踏板,不僅可以有效地讓動力適度發揮,更可以因為油門使用恰當間接幫助省油。在車艙靜肅性方面,行駛至時速破百或引擎轉速拉高時,靜肅性仍有相當之水準,唯獨從車外,仍然可以聽見柴油引擎慣有之答答聲。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更是VW集團的驕傲之作,在電光石火間完成檔位之進退,讓2010年式Touran加速表現極為暢快且一氣呵成,好處還有檔位切換速度快,能夠避免引擎轉速過度拉高,減少引擎轉速拉高產生之聲音。

市區行駛表現可圈可點,選擇從北投前往陽明山竹子湖賞海芋,更讓2010年式Touran的動力與車輛本質獲得發揮。在地熱谷旁的長距離上坡,將變速箱切入手自排模式,維持在第三檔便有著順暢不費力的上坡力道,刻意降檔至第二檔,變速箱自動補油悶哼一聲,旋即獲得令人激賞的推進力道,更讓AutoNet編輯在駕駛過程中頻頻讚許。

接著選擇繼續往陽明山竹子湖挺進,優異的底盤設定、車體剛性與懸吊回饋,在輪圈與輪胎的搭配下,面對數不清的彎道與跳動路面,2010年式Touran展現不遜色於Golf之操控表現,以更為激進的方式駕駛,車身的擺動幅度仍在控制之內,操控水準相當之高。

AutoNet編輯只想證明,如此動力系統之組合,相信足以滿足台灣消費者之使用需求,正因為雙離合器變速箱享有自排變速箱之便利性,以及手排變速箱之換檔效率,更能夠將引擎動力更有效地發揮。別忘了,TDI柴油引擎還具備油耗較低之優勢,燃油使用經濟性較高。(全文完)


 
 
購車教室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