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休旅樂活空間大師,VW Touran打造生活新情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2/2010星期一)
21世紀人類對於休閒生活越來越重視,也讓車廠開發出許多符合消費者口味的產品;雖然少子化,但仍有不少家庭是三代同堂,然而在這景氣逐漸復甦的時代,買車可是一門大學問,放眼市場上能滿足三代一車、日常生活通勤、假日休閒出遊又有高經濟性的車款實在少之又少,而享有「七人座德國生活家」美名的VW Touran,更是當今首選。

藉由精心設計與規劃,VW Touran的車身尺碼為4407×1794×1635mm,在地狹人稠、停車位難求的台灣都會區確實能提供與小型車相當的便利性,在媲美中大型房車的2678mm軸距幫助下,足以提供三排七座寬敞充裕的舒適乘坐空間,搭配三個可以獨立前後滑移、折疊與拆卸的第二排座椅,以及兩張可獨立收折的第三排座椅,可依照需求作不同變化,讓車室空間更顯靈活。

或許有人認為VW Touran屬於七人座小型休旅車,對於小家庭而言恐怕空間上有點浪費,但VW Touran的座椅可是能提供兩人到七人的變化與利用,舉例來說,一家三口的休閒活動就是4+2輪生活,一般房車想將三台腳踏車擺入行李廂,除非是摺疊腳踏車,否則絕不可能,不然就是掛在車尾,但這樣既不美觀也增加危險性,反觀VW Touran可利用第三排座椅椅背的扳鈕,即可讓座椅打平,讓行李廂空間更平整且寬敞,加上1096mm車室高度,別說是小輛摺疊腳踏車,擺入兩大一小仍有空間能放置隨身用品;倘若夫妻兩人購買如衣櫃、檯燈等大型家具,利用第二排座椅翻摺與第三排座椅收納,行李廂空間可從標準的695L擴充至1989L,根本無需支付額外運費,輕輕鬆鬆將戰利品載回家。若是三代五口同堂一起出遊或赴宴,也可將第三排座椅收納增加置物空間;過去小型七人座休旅車最為人詬病處,就在於第三排座椅,但在VW設計師的巧思與長軸距規劃下,第三排座椅不僅能提供成人乘坐舒適性,寬敞度也更居同級車之冠。
藉由具備變化機能的座椅設計,能依照需求創造空間規劃。

貼心的小設計總令人印象深刻,行李廂障板下方的置物格,在第三排座椅收納後可放置拆下來的頭枕,既不佔空間又美觀。

可別以為Touran只有座椅變化的優點,全車採用Energy原廠織布座椅,第一排座椅可以以手動方式調整高低、椅背角度、腰靠、頭枕高度,第二排座椅可以調整前後位置、椅背與頭枕,滿足不同身高需求之乘車需求,但這些僅能提供乘坐舒適性,畢竟多達11個置杯架及多達近40個大小不等的置物空間,更是Touran的賣點。運用人性化概念創造出11個置杯架,分別位於手套箱、中扶手前方、兩側車門飾板、第二排空調出風口、前座椅背收納摺疊餐桌、以及第三排座椅兩側,無論取放都符合人體工學;而設計於後行李廂障板下方、中扶手置物盒、吸頂式三個眼鏡盒、前排座椅下方抽屜式置物盒、第二排地板下方長形置物空間等巧思概念,更方便車主或乘員放置隨身物品,不僅讓車內更整潔,也可提升行車安全性。
空間無限創意是VW Touran的最大特色,這也落實在置杯架與置物盒的規劃,一切均以人性便利使用為前提。

其實單就VW Touran的產品特色,空間變化就佔了相當大部份,畢竟購車不僅要享受性能操控與舒適性,最重要的是每天開車所接觸之車室內裝與機能性要能滿足需求,而能同時擁有三排七座、八種變化、11個置杯架、近40個置物空間,創造出千變萬化的組合,並符合各種用途需求,VW Touran既出誰與爭鋒。
對於喜愛戶外活動騎乘腳踏車的人來說,VW Touran可是5+2生活的最佳夥伴。



 
 
VOLKSWAGEN 德國/大眾Toura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