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來自未來,VW電動計程車德國發表!  
AUTONET記者:Flykid(04/21/2010星期三)
VW於日前正式宣佈將在2013年生產首批電動車款,除了私人用車外,VW還將大眾運輸的電氣化列入考量,期望零排放的電動車能為市區提高車輛機動性並改善空氣汙染問題。其在德國漢諾威貿易展推出的概念車-"Milano Taxi",挾著計程車專用的觸控螢幕、向前開啟的側滑門,向天下昭告未來電動計程車的樣貌。

大面積的前滑式車門


黑、綠雙調車色,是VW賦予義大利都心計程車的意象,結合零污染的驅動系統、小巧玲瓏的車身尺碼,也難怪這樣的概念會成為世界上各大城市競相追求的對象。外觀上,VW設計師Walter de Silva在下筆構圖前就已經決定一邊一門的設定;為了讓乘客在擁擠的都市能夠安全上下車,向前推開的滑門,在長3730mmx寬1660mmx高1600mm相對迷你的尺碼裡提供最大的敞開面積,車門上開範圍甚至延伸到車頂。

全景式天窗


無獨有偶,和50年代VW Samba Bus相仿的車頂概念也在Milano Taxi上展現,除了車門上緣的透明玻璃設計,全景式天窗的結合,讓車室空間更加透亮,還免費附送乘客一個一覽都市樓景的機會。安裝在車頂的TAXI燈號,當載客時會以紅燈顯示,空車時就轉變回綠燈,不亮燈則代表正在休息。

從Samba Bus的長廂型帶邊窗開始,到Beetle的金龜車種、再到漢諾威展示的Milano Taxi, VW的血統已經顯而易見,且為大眾所熟悉,特別的是這次導入的新元素-連結頭燈的透明橫柱。另一個顛覆傳統的設計就是電池的充電介面:接頭安置在車頭的VW標誌下,在旋轉標誌後可開啟並連接外部電源。和車頂、車身一樣的透明黑色設計,在6:4分離的對開式後門也能看到。

VW標誌下的充電座


一般車輛有的前客座椅,在Milano Taxi上改為置物空間,讓乘客能更輕易載卸沉重的行李,不需再像以往抬起放置於後行李箱;至於原有的後廂,在後座空間最大化後,所能容納的只有小尺寸的物品。乘客的膝部空間自駕駛座椅背量起達120mm,幾乎可與豪華轎車相比,至於右後座的乘客則可完全將腳伸直;頭部空間則拜近乎90度的尾門設計之賜,高達994mm。

不同配置的車室空間


坐在Milano Taxi裡,乘客可以隨時透過駕駛座旁的8吋觸控螢幕監控搭乘費率(並附帶刷卡功能)、閱讀導航資訊、搜尋附近景點,還能獨自調整後座空調 。在中控台上的螢幕也提供了行車電腦、導航、電話、電力顯示、音響,日歷、天氣等介面,駕駛只要透過輕觸螢幕就能獲得需要的訊息。專責顯示車速、里程與導航的儀表,還能將中控台上的顯示資訊移至其上以小圖示表現,最多可顯示四種功能。突起的中軸將駕駛座與行李空間分隔,其上介面包含引擎啟動開關與換檔控制。

中控台與儀表板上的顯示幕

換檔機制與引擎啟閉鈕安置於中軸


Milano的極速可達120 km/h,動力輸出來自一顆最大功率85kw的電動馬達,鋰電池安裝在車底,具備45kwh的電容量,在低車重(1500kg)的幫助下,續航力為300km,且該電池只要充電一小時,即可有80%的電力。


 
 
新車科技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