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0北京車展搶先報:VW Phaeton變臉改款氣派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3/2010星期五)
就在各大車廠紛紛釋出廠照與資料,VW卻遲遲未公佈新Phaeton的相關訊息,結果就在離2010北京車展開幕前不到24小時,VW中於釋放出新Phaeton的照片和部份規格,其中車頭水箱護罩改變幅度最大,也讓Phaeton更為氣派。

2002年3月日內瓦車展舉行全球首演的Phaeton,是VW進軍高級車領域的傑作,也是VW第一款真正的旗艦車,2003年9月更增加長軸版,爾後開始行銷到全世界,如今在2010北京車展現身的新Phaeton,除了賦予VW新的設計DNA,重新詮釋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引擎蓋、前後燈組,更運用LED以凸顯科技感。

車型等級分為標準版(車長5060mm)與長軸版(車長5180mm)的新Phaeton,尊貴豪華程度足以和M-BENZ S-Class、BMW 7系列相抗衡,獨立四座乃選配,標準為五座設計,其中獨立四座提供空調、影音控制面板,而各式皮革、木紋飾板、金屬飾板、配色等也都可由車主自行挑選組合,選配項目之多令人眼花撩亂。

動力上提供3.6L V6 FSI(280hp)、4.2L V8(335hp)、6.0L W12(450hp)三具汽油引擎,及3.0L V6 TDI(240hp)一具柴油心臟,其0-100km/h加速僅需8.6秒,極速更達237km/h,且在歐盟複合模式下平均油耗為11.76km/L,CO2排放量為224g/km,算是兼具性能、環保與節能的設計。此外Phaeton全車系將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氣壓式懸吊列為標準配備,這也看得出VW的誠意。

其他科技配備,全球首度將具有速限標誌判別功能、提醒駕駛人減慢速度的前方攝影機列為選配,另外Bi-xenon氙氣頭燈、LED前霧燈、DLA(Dynamic Light Assist)動態燈源輔助系統、ACC(Adaptive Cruiser Control)車距定速巡航系統、新世代動力轉向系統等,也都列在新Phaeton的清單中。

至於VW何以選擇中國為新Phaeton的全球首演地?答案很簡單,就是為了吸引當地的富裕階層,畢竟VW在中國算是眾所皆知的大品牌。


 
 
VOLKSWAGEN 德國/大眾Phaeto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