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W百萬輛電動車計畫!德國政府掌生死  
AUTONET記者:以遠(05/05/2010星期三)
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博士遠觀未來柏林的綠色環境,於是對VW Golf blue-e-motion電動車大感興趣。如此被德國總理關注的環保大使電動車Golf blue-e-motion將在2013上市,屆時VW也將同時推出Jetta blue-e-motion與中國特仕Lavida blue-e-motion。

VW集團在擬定電動車款的計畫上,決定以銷售成績亮眼的車款如Golf為車體架構,加以打造為大受歡迎的電動車款式,並且期待於2020年前德國VW電動車可達百萬輛的普及。

VW集團品牌管理部主席Martin Winterkorn博士說明:「藉由新電動車時代的來臨,VW可以重新修正打造原本的車體外觀與造型,但是新時代什麼時候會來臨?什麼時候會掀起電動車的革命?一切結果都得待德國聯邦政府在電力補給上的政策而定。」

當務之急,為了響應環保VW還是會在2013年前先推出2012年式Touareg油電混合車與2013年式Golf油電混和車作為替代措施,在引擎動力上也將致力開發於更強大的汽油、柴油、與天然氣的TDI、TSI、EcoFuel引擎。

VW永續經營部門主席Winterkorn博士說明:「無論業者做再多的努力,然而2013年倘若電動車蓬勃發展,但若政府無資助建設充電站,電動車將缺乏充電站停供電力,或在購買電動車時也沒有補助,如此一來業者積進的用心還是會白費。所以真正電動車的推行關鍵還是在政府身上。」

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青睞的VW Golf blue-e-motion電動車,最大馬力輸出可達115hp,最大扭力輸出27.5kgm,電池將採用26.5kW的鋰電池組,充電完成後可行駛150km並且享受真正零排放的駕駛樂趣,同時150km的行距也已足以滿足德國當地99%民眾皆通勤於25公里內的需求。

VW集團明年將首發500輛Golf blue-e-motion測試動力表現與電池蓄電狀況,並且朝向2020年前百萬輛普及的期許,VW集團將會與德國政府密切合作,並且擬定減少電動車成本與政府補助讓民眾可以輕鬆擁有環保車輛。

VW Golf blue-e-motion詳細規格簡表:

車身

4,199 mm

1,786 mm

1,480 mm

軸距

2,575 mm

 

動力系統

形式

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輸出

115hp

最大扭力輸出

27.5kgm

 

變速箱/輪胎

變速箱

單速自動智慧變速箱

輪胎

205/55 R16

 

性能表現

起步至加速0-100km/h

11.8

極速

140km/h

CO2排放

0


 
 
VOLKSWAGEN 德國/大眾Golf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